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驀然回首,發現我已漸漸長大,不知什麼時候起,曾幾何時,只知道那時我們長大了,可以飛得更高更遠。而此時,當我真正要面對它的時候,突然感到一種莫名的手足無措。我擔心自己是否能夠充分理解這個季節所蘊藏的豐富內涵,但我明白,長大意味着責任。也許成長本身就是一種責任吧!

  不覺中我度過6歲的花季,經曾經在迷茫中嘆息,又在平靜中尋找自己,在迷茫與平靜中我們長大了。於是,開始習慣用自己的大腦去思考周圍的一切,也許這種思考是膚淺的,但我渴望用理智與成熟告別曾經的年少懵懂。

  這一刻,在得到與失去的交替中,在迫求與放棄的轉換之間,我感受着快樂,也經歷着痛苦。幾乎所有的痛苦都源於對夢想的追逐。當我經歷了無數痛苦實現自己的夢想后,總算體味了歡樂,這才明白:痛苦,常常孕育着快樂的種子。成長本不是一件輕鬆的事,痛苦也不一定是壞事,於痛苦中,我知道,當現實無法改變時,我要適時地改變自己,但是我還總愛同現實討價還價,因為我深深地愛着這個世界,這個幸福、溫暖,愛與痛苦交織的世界。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學會了發現,學會了珍惜,對於我心中那些解不開的小小的結,我學會了淡淡一笑,去欣賞它的缺憾美。因為我知道,只要洒脫地轉過身,就能尋找到新的美麗的風景。

  在成長的路上往往是孤獨的,要學會在沒有人喝彩的時候自己給自己加油。不用畏懼,不用擔心,勇敢、坦然地面對成長中遇到的一切,給自己鼓勵,給自己信念,給自己快樂。在成長的旅程中,我們需要的是從容的經歷,平靜的感知,勇敢地面對。

  在回憶中,那曾經許下的願望和美麗的諾言,那執着的堅持與不懈的努力,都化為幸福的葉片,被我精心收藏。

  安徽省淮南市潘東中學初一:肖海洋

您正在瀏覽: 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