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懂那些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懂那些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曾幾何時,您也教會了我愛。

  ——題記

  六歲,我扎兩個羊角辮,夾三四個五花八門的夾子,曬一身黑色的皮膚,總會缺兩三顆牙齒的臉上是大大的笑容。一句話,我不是個體貼溫柔懂事的乖乖女。同院的小朋友大都與我玩得來,只是總有那麼幾個小“淑女”把我看作另類,顯得尤為不合群,小小年紀竟已學會用尖銳的話語取笑我們。我總是憋着不哭也不鬧,一轉身在老媽面前哭個天昏地暗。老媽極有耐心地告訴我,我不是個壞孩子,我不應該因此傷心,自尊與自信乃是做人根本……那時的我對這些話語壓根沒反應。現在想起來,她大概是想讓我明白一個詞語:自愛。

  八歲。我典型的假小子性格為我聚集了一堆“狐朋狗友”,隔三岔五便輪着到各家蹭飯。我家往往人滿為患。只是無論人數多少,您致力於為我們提供五星級服務,好客程度簡直是恐怖。所以我一直懷疑您是不是把我的那份也給了別人享用,要不如今我怎會長着一副營養不良的皮囊。我知道您是努力地想教會我那一個詞語——友愛,卻不知友情與友愛向來共存。日益的長大,我越加的明白這個道理。

  十歲。這一年我對中國的民生有了深深的擔憂(事實上往後每一年我都在擔憂),因為我發現媽媽給的零花錢不夠用了。黑板上總會出現一些各種名目的捐款,總體上可概括為:生病車禍住院沒錢上學洪澇雨災……他們沒錢,我們有錢,捐款。我十分鬱悶地看着錢從我手裡流向別人,心裡感慨這個月的漫畫書沒了。而你總是一臉慈祥地笑得有點奸詐:“博愛嘛!”博愛,這是你教給我的所有詞語中,唯一一個偉大到讓我無能為力的愛。

  可是,我十四了。卻為何發現,有些愛,我竟學不懂了。

  我一天天長大,叛逆期的到來讓我措手不及。我驚覺我也學會了那些尖銳的話語,對朋友的到來越顯冷漠。要錢的除了窮人,還有你的女兒……於是我一次次豎起毫無保護作用而言的刺,把你刺得鮮血淋漓。

  你定是傷心了吧!對不起啊,我終是學不懂呢。那請你再給我一點時間吧!到某一天,我或許真的長大了,能用手撫平你日益增多的皺紋,笑着對你說:“媽媽!你看,我學會了呢!”

  那一日必將天空清澈,陽光明媚。

  一定會有那一天的。因為我知道,即使時光依然流逝,卻一定有不曾改變的東西——那便是你教會我的那些愛。

您正在瀏覽: 不懂那些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懂那些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