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已經轉學五年多了,多麼想念我的家鄉啊!於是,我利用暑假這段時間,回到了家鄉??廣西桂平市大洋鎮。家鄉的變化真是令我驚嘆不已,我簡直認不出來了。昨天,人們住的是破爛的磚瓦房。街道凹凹凸凸,特別是下雨後,街道非常泥濘,到處是水坑,人們行走時,一不小心就會摔倒。當時,這裡的經濟不發達,交通工具只有自行車,沒有什麼先進車輛。而且沒有電視機,就更談不上什麼卡拉OK、影碟機了。人們的文化知識也很淺薄,只知道一日三餐。

  而今天,這裡的一切都煥然一新,彷彿穿上了一件漂亮的新衣服。人們住的不再是磚瓦房,而是一座座高樓大廈,像高山一樣拔地而起。人們有的自己開服裝店,有的在百貨大樓賣電器……街道變得十分平整,走路時不用再擔心會摔倒了。公路上,十分熱鬧,車輛川流不息。許多先進的摩托車、汽車,甚至小轎車,都出現了。每到晚上,圩鎮熱鬧非凡,不再像從前那樣死氣沉沉的。人們有的盡情高歌,有的看電視。孩子們歡活地做着各種有趣的遊戲,彷彿一隻只快樂的小鳥似的。人們也懂得了不少文化知識,不斷探索致富的道路。在種植方面,人們懂得了科學栽培,什麼時候施肥,什麼時候殺蟲,都掌握得很好,致使每年都有大豐收。我家也變了不少,住進了一座高樓,買了一台20幾寸的大彩電,它給我們家添了不少樂趣。還有一台“小天鵝”洗衣機,洗衣服也不用那麼費勁了。和小鵬家相比,我家可就差遠了。小鵬是我家鄰居,以前靠給別人家打工來維持生活。可現在他家自個兒開了一間鋪,是買電器的,生意每年都有幾萬塊的收入,吃穿根本不用愁。走進他家,整間屋子豪華富麗。地面貼着瓷磚,天花板上有兩盞非常漂亮的燈,兩把吊扇。每到晚上,兩盞燈照得亮堂堂的。電器更是應有盡有:電視機、影碟機、卡拉OK、電風扇、洗衣機……雖然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卻從未忘記洪災地區的人們。幾年前,我國長江、松花江、嫩江等地區遭受了百年不遇的大洪災。在抗洪救災捐錢中,人們有的捐幾百,有的捐幾千,甚至幾萬,表達大家對災區人民的一片真情。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