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腳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腳印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十三年前有個呱呱墜地的小女孩,如今已成為一名初中生了。這個小女孩就是我。在父母的呵護下,我慢慢地長大,不知不覺。但突然有一天,我感覺到了自己的成長。 

  那是剛上初中的一天,老師要組織全體同學競選班委。每個人都有機會,但是要上台演講。老師讓我們回家想想,自己要競選什麼職位,第二天寫張紙條交上去。我很想參加競選,可又擔心講不好或者選不上,讓大家笑話,心裡很是矛盾。所以回到家,我便去徵求媽媽的意見。媽媽說:“你不用害怕,競選什麼都可以;其實競選的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錯過了鍛煉自己的機會。即使選不上也沒有關係,至少可以讓大家更多的了解你呀!大膽一點,媽媽相信你!”經過媽媽的勸說,我對自己也有了信心,在紙條上鄭重地寫上:班長、學習委員。 

  第二天下午最後一節課競選班委。上課鈴聲敲響了,所有同學都屏住了呼吸,注視着老師。只聽老師說:“競選班長的同學可以上台演講了。”有幾個同學爭先恐後地上台演講完畢,教室里一片寂靜。我突然又沒有了信心,憂慮再次衝上心頭,我決定放棄競選。這時,老師說話了“沒人上來,我就按紙條叫人了。”接着,幾個被老師念到名字的同學相繼上台演講,我想他們可能和我一樣吧!這時,老師念到我了,我只好硬着頭皮走上講台,手心直冒冷汗。雖然我努力對自己說“不緊張”,努力讓自己鎮定下來,可在演講過程中還是東一句、西一句,把想說的話全部忘光了。簡單地拼湊了一段話,我狼狽地逃了下來。下台時,我的腿都軟了。結果當然很不理想。 

  接下來是競選學習委員。 

  儘管接下來的幾個同學的演講很精彩,但我一句也沒聽進去。我的心裡亂成了一團麻,懊惱、後悔、氣憤、悲傷……所有的情緒一時間湧上心頭。突然,媽媽的話在我耳邊想起。是啊!競選的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錯過了鍛煉自己的機會。我感覺忽然間有了勇氣,於是在大家驚訝的目光中再次走上了講台。有了上次的經驗,我不再那麼緊張了,輕鬆地完成了演講。在走下講台的一剎那,我感覺到了自己在成長,我終於戰勝了自己。 

  儘管那次競選班委我什麼都沒有選上,但我並沒有後悔。因為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又走過了一串腳印。也許它,會改變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腳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