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爸爸的手累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手累了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雙粗糙不堪的手。

  今天下午,我給爸爸幫忙。原因:家裡的管子漏水了,修管子。當時我玩着遊戲,本身不怎麼情願,但一個發現卻讓我後來沒有一絲的不耐煩。爸爸的手很粗糙,是的,很粗糙,手上的溝壑顯得格外清晰,異常的深,整個大手被一層厚厚的老繭所覆蓋,因為工作的原因,手上的那些新的疤痕蓋着舊的疤痕,還有幾處往外滲着血,讓我回憶起這雙寬大有力的手給我帶來安全感……兒時,每當晚上睡覺時,我房屋的門總是習慣性的“咣當”一聲,然後慢慢打開,爸爸走了進來,輕輕的撫摸着我的臉頰,手上的繭刺的我生疼卻又舒服,睡意朦朧的我知道這是爸爸的手,故沒在意,爸爸喃喃自語的給我講着做人的道理,我半懂不懂的時而嗯時而哼的,直到我真正的步入夢鄉。每當早晨我還在夢中享受時,我房屋的門也總是習慣性的“咔嚓”一聲打開,或許,我會被這聲音擾醒,或許不會。但我知道這是爸爸要上班去了的預示。不管我是否醒來,也難逃那雙厚而又寬大的魔掌的“摧殘”,那雙手總是捏着睡夢中我的鼻子,導致我無法呼吸而醒來,每次我氣呼呼的半睜開眼睛,映入眼帘的總是那副慈祥而又咧着嘴偷笑使皺紋積聚滿堂的臉,從而又無可奈何的啾啾鼻子,哼的一聲重新呼呼睡去。在我的印象中,爸爸的手是從來不貼創可貼的手,那是一雙堅強而又不乏倔強的大手,每次我遇到危險時,這雙手總是把我狠狠的推開,沒有任何餘地。在我的腦海里,爸爸的手是帶有指路明燈的手,那是一雙厚大沉穩而又有着很多經驗的手,每次我迷失方向時,這雙手總是為我指出正確的道路,沒有絲毫猶豫。在我的回憶里,爸爸的手是能穩心安神的手,那是一雙充滿着老繭能托起整個地球的手,每次我煩躁心亂時,這雙手總是沉沉的拍着我的頭讓我莫名的靜下心來,沒有半分遲疑。爸爸的手因為工作的原因稜角已不太分明,指甲已與沒有稜角的指頭磨的相齊平,手背的顏色已與地面相似,幾根手指頭也因腫起已顯得粗短,但正是因為這雙平凡而又醜陋的手,在成長的人生道路上給予我無窮無盡的力量,激勵着我,多年過去了,爸爸的手掌已不能伸平,已不能把我由下往上拋起而又接住,也已不能再做一些細膩的活兒,因為,爸爸的手太粗厚,太笨拙,老繭太多了……爸爸把我從獃滯中叫醒,我拿着熱熔器,熱熔器上的管子的開口已熔化,爸爸把管子拿下來,開口處流下了幾滴橡膠管子的溶液,流在了爸爸的手上,爸爸急忙甩甩手,但那高溫的溶液卻已在爸爸手上凝結,爸爸把那凝固而粘在手上的膠皮硬生生的撕下來,我分明看見膠皮撕下來的同時,一抹血色正從爸爸的手上冒出而又蔓延,但爸爸卻全然不顧,繼續埋頭修理。那時,我的心卻早已亂了起來,從剛剛的情形看,爸爸或許早已把那些不大的傷口當成習慣了吧?看着爸爸那手上辭舊迎新的疤痕,我的心,不自覺的顫抖起來……爸爸的手很粗糙,很厚實,很笨拙。爸爸的手很寬大,很多老繭,總是閑不住。爸爸的手承載着太多太多,已被繁忙的事務所壓得變形,所以爸爸的手需要休息了……爸爸的手累了…………

  河南鄭州新密市英華中學高二:歐系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手累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手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