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背後的辛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後的辛酸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堂弟的生日!每年的暑假都會遇到弟弟的生日。一到這時我們全家齊聚在堂弟家吃飯。每年我都覺得堂弟很幸福。因為有好多人送弟弟禮物,有好吃的大蛋糕,我們只能幹巴巴地望着禮物流口水。 

  可是這次我一到弟弟家就發現他不開心,一個人悶悶不樂,跟他講話也不太愛搭理。 

  於是我就去問妹妹這是怎麼回事。 

  妹妹說,這是個沒有意義的生日。 

  因為每次生日時都請一大批人來吃飯。當人散了,嬸嬸叔叔會在一旁算花了多少錢。弟弟妹妹當然會聽到,所以弟弟才會悶悶不樂,妹妹才說是個沒有意義的生日。 

  吃飯的時候,弟弟沉默不語。大家也只顧填飽自己的肚子,完全沒有注意到沉默的弟弟。他也不時地望着窗外的天空發獃。 

  我想弟弟要是能夠過屬於自己的一個生日,就不必現在發獃了。叔叔嬸嬸也不用在一旁算花費。因為這樣的晚餐既然沒有意義那也只是鋪張浪費,但又不得不如此。 

  前些年,經濟不算寬裕,弟弟就沒有如此不高興;而如今,經濟還算好一點就為了面子,不得不安排這頓飯局! 

  可憐的弟弟,如果他有選擇的話,就一定不會挑在暑假裡生日。幸好妹妹不是在這一期間,不然又要破費多少鈔票!

您正在瀏覽: 背後的辛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後的辛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