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謊言背後的辛酸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謊言背後的辛酸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我和媽媽倆來到了廈門黃阿姨家(媽媽的好朋友)。吃罷午飯,媽媽說要駕車帶我去逛廈門的“沃爾馬”超市。我一聽,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其實,我並非真的那麼喜歡逛商場,而是因為終於有機會實現我夢寐以求的心愿了——買一個高級悠悠球。

  那是幾個月前,我在電視上看了一部名叫《火力少年王》的片子,片里的孩子們玩悠悠球的花樣真可謂是令人瞠目結舌,大開眼界啊!但聽說要玩出這些花樣來,普通的悠悠球是不行的,起碼也得要八十來塊的才行。花這麼多的錢買一個悠悠球,爸爸和媽媽是絕不會答應的。因此,為了買這種高級悠悠球,我暗地裡尋遍了家鄉的玩具店,最終還是一無所獲。

  一路上,我盡想着早點買到一個高級的悠悠球,想着它的樣子,想着它能讓我玩出哪些花樣來,想着同學們對我的艷羨……想着,想着,我竟開心地笑出了聲。這時,媽媽回頭看了我一眼,說:“廈門可不比老家啊,一會兒進超市可別自個兒亂闖。”我心不在焉地說:“知道了。”我的右手不由得再一次伸進兜里攥了攥那偷偷帶來的二百元壓歲錢。

  坐小轎車出門就是快,我們一轉眼便到了“沃爾馬”超市。只見這裡人山人海的,擁擠非常。超市呢?比家鄉的巨星大廈雄偉多了,豪華多了。再看看一層裡面的布置和擺設,真是別出心裁,井井有條。每一間鋪子裡面的商品更是琳琅滿目,精緻異常。媽媽也許是怕我不聽話會走丟了,所以,一入超市便緊緊地拽着我,不讓我離開半步。無奈之下,我只好睜大兩隻眼睛,賊溜溜地東張西望。“嘀答”,半小時過去了。“嘀答”,一小時過去了。我的悠悠球不知躲藏在哪,還是沒現身。可媽媽的手仍舊不放鬆,我儘管心急如焚,卻也只能繼續跟着媽媽亂逛。

  “嘀答”,兩個小時過去了。這下,我可真急了,要是再不想法子脫身,那買高級悠悠球的心愿就要泡湯了。我一邊跟着媽媽,一邊開始琢磨起脫身的法子。突然,我靈光一閃,有主意了。我對媽媽說:“媽媽,您在這兒等我,我要去上廁所。”“媽媽陪你去。”媽媽不放心地說。“不用了,不用了!我知道廁所在哪,去去就來。”我着急地說。

  媽媽剛一鬆手,我哧溜一聲,仿如脫僵的野馬一下子跑開了。我頭也不回地就跑向一樓,然後一層一層地往上尋找。就這樣,我從一樓找到了六樓,又從六樓找到了一樓,但根本見不着悠悠球的影兒。就在我灰心的當兒,一個大哥哥輕巧地玩着悠悠球從我身邊走過。我急忙跑上前去,拽着他的衣角,問:“哥哥,悠悠球在哪買?”那位陌生的哥哥瞄了我一眼,說:“你坐電梯到四樓,然後向右轉兩個彎,就可看到。”我道過謝,便跨上電梯,直奔四樓。

  哇噻!好多悠悠球啊!有“曼陀螺”、有“雪粼峰”、有“獨狼”、有“雷庭萬鈞”……真是不勝枚舉,看得我一時間都無從下手了。我定定神,從八十塊以上的開始選起。選着選着,我的眼前突然一亮,一個價錢132元的悠悠球映入我的眼帘。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它,仔細地端詳着。它的名字叫“光子精靈”,海藍色的外殼透着亮閃閃的光,悠悠球的中間繞着一條紫紅色的細繩,活像個巧奪天工的象腳鼓。我喜歡極了。於是,我毫不遲疑地掏出兜里的壓歲錢買下它,便迫不及待地在一旁不知疲倦地玩了起來。玩啊玩啊,我深深地沉浸於玩悠悠球的快樂中,早已把媽媽給忘了。

  不知過了多久,超市裡的一個廣播聲驚醒了我:“請陳盈彤小朋友趕快到超市一樓的正門口找媽媽。”我一聽,愣了,才突然記起媽媽來。我趕緊收好悠悠球踏上電梯找媽媽去了。來到一樓,由於一時心急,竟不知正門口在哪了。就在這時,一位樣子英俊威武的保安叔叔快步向我走來,親切地問道:“你就是陳盈彤小朋友嗎?”我看他不是壞人,連忙點頭說“是”。

  在他的帶領下,我很快來到了媽媽跟前。只見媽媽早已哭成了淚人兒似的站在播音員身旁,原來漂亮的劉海被汗水粘連在一塊兒,神情不安地等待着。一看到我,她就衝上來緊緊地摟抱着,對着我的臉頰親個不停。我說:“媽媽,對不起!我不該騙您,自己卻買悠悠球去了。”

  這時,媽媽才緩了緩神,鬆開我,擦乾眼淚,語重心長地說:“還好有驚無險!你說了謊能主動認錯,還是好孩子。這個悠悠球,你就留着把它當作一個警鐘吧!”

  現在,只要一回想當時,我的心裡就會感到愧疚萬分,因為我知道那一次的謊言已經深深地戳痛了一顆慈母的心。

  永春縣蓬壺中心小學五年級:陳盈彤

您正在瀏覽: 謊言背後的辛酸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謊言背後的辛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