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買鏡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鏡子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回到唐太宗時代,他會選擇清晰的那一個。他喜歡那個叫做魏徵的人,當然有時他也恨不得殺了他。中國歷史上推崇明鏡這一觀點,朋友要做諫友,大臣要做諫臣,要直,要能照出對方每一個缺點。政府、百姓對官員的要求就是明鏡高懸,要清白如水。

  而一面模糊的鏡子,你可以看到什麼?是歪曲了的影象。在著名的鄒忌的故事裡,身邊的人因為各自的目的歪曲了徐公比鄒美這個事實。人們對事物的觀點往往由於立場不同而看法不同,就連大自然也會開玩笑,列寧多次注意到水中的筷子看上去是扭曲的這一事實,這是光線開的玩笑,所以他說,真理往前一步,就成了謬誤。

  喜歡模糊的人,往往是一些糊塗主義者,對人對事不求全責備,委曲求全,不求事實真相,只求和稀泥,當老好人,而愛好這些模糊鏡子的人,自己往往受到蒙蔽而不知。

  袁世凱是個聰明人,但是到死也不知道他每天看的報紙只印刷一份,是手下那些模糊的鏡子們準備的,他到死還以為全國人心是向著他的。他可謂是被 模糊鏡子所害的人。

  我們當然比反動的封建的袁進步,但願不要讓同樣的事情重演。

  模糊也有另外一種,美國的總統們大多是些喜歡模糊鏡子的人。例如林肯手下一個幕僚見識淺陋,常提出一些荒謬可笑的理論觀點,讓大家哭笑不得,他可謂是一個錯誤反映事實的模糊鏡子。但是林肯卻很看重他,林肯後來說:“一匹馬需要一些牛氓,這樣它才更敏感。”林肯英明如此。

  無獨有偶,經濟學家總是一些為各自理論爭論不休的人。杜魯門總是很認真聽取他們意見。不管好壞對錯。下屬問總統,你不是早就有決議了么,為什麼還要聽那些廢物胡說?杜魯門說,聽取各種意見,不同正確的錯誤的模糊的觀點,對於執行決議有好處。

  所謂經濟學家,就是不能決策,但是在政府決策和執行中很重要的人。

  那麼我們這個民主的時代,不同於封建帝王時代,清晰的正確的言論和鏡子我們需要,但是模糊的錯誤的呢?可能我們也需要。因為這個世界是豐富多彩的,我們需要魏徵,也需要牛氓,更需要各自領域不同見解的專家理論,因為沒有絕對的清晰,也沒有完全的模糊,一切都是相對的。社會主義民主的意義,就是讓人民範疇里的各方都有表達有自己的空間和舞台。

您正在瀏覽: 買鏡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