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給杜甫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杜甫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賢弟: 

  近來可好? 

  我在外遊樂也有一段時間了,興緻仍不減初游之時,賢弟你是否仍長居家中?你應該也拋開煩心之事,如愚兄這般,暢遊天地之間,心曠神怡,又何樂不為? 

  愚兄曾獨坐於敬亭山上,看眾鳥高飛盡后,余留閑雲,而無興緻索然。我登過許多山,憩過許多亭,相看兩不厭,唯有敬亭山。我多希望你與我一道敬亭山上坐,飲酒賦詩,而眼下,空留我一人,獨坐看閑雲。 

  我也去了廬山,看了那瀑布,不曾細看時,竟有紫煙飄飄裊裊地升起。而廬山瀑布真如眾口相傳那般美妙,銀河般璀璨的瀑布掛於川上,使我不忍提筆——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這般美景,可惜愚兄不才,無法繪於紙上,予你一睹為快。我只好以筆代畫,與你一賞,時里,深深沉醉難自拔。 

  有友人汪倫曾致信於我,曰“此地有十里桃花,萬家酒店。”我至此地后,才知汪倫之意:桃花潭聞名並非因其潭邊有十里桃花,而只是純為潭水名爾爾;萬家酒店也非是上萬家酒店,是一戶萬姓人家的酒店。汪倫是為投我所好,邀我暢飲談樂於潭邊,我也逗留些時日,其間想起你於案前伏筆,全無我這般悠然自在,不禁在心裡暗暗嘆惜。臨別時,我立於船頭,友人揮手與我相別,汪倫沿着潭岸追逐而下,直至盡頭。潭水縱有千尺之深,也不及汪倫別我一片情。 

  賢弟,你可曾游過天門山?我行舟江面上,遠望得見天門中斷楚山開。我俯首視江,卻見東流碧水激轉迴旋,我佇立船頭,船家的長篙擊阻後浪,那聲音卻悅耳動聽,兩岸青山在船入彎時,相對着迎我一般而出,紅日打照我身上,微閉着眼,感受此景雄偉之美,和乏缺行伴的失落之感。 

  愚兄又憶起你眉頭緊鎖,伏於文案無樂的樣子,想我曾於一次飲酒興頭上,天子召我,我借酒之興,與太監曰我乃酒中之仙,以此不面聖。那也只是我一世一次的難得痛快之事。如今我已鮮問政事,天地之間,皆能棲身,宮廷之事只使我鬱悶不暢,這山這水這造化,我的心已然洗盡澄清,也只有這番天地,使我心靈輕盈不已。 

  賢弟,愚兄也不強你之難,若你覺疲,而我也仍能行往自如,願意隨時同你再上敬亭山享閑雲眾鳥閑趣之樂,觀廬山落瀑之美,望天門山開闊壯麗之勢。眼下,愚兄思忖着年老后,也學陶潛尋一無車馬喧之地,享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淡遠。 

  望你一切安好! 

  愚兄 李白

您正在瀏覽: 給杜甫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杜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