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活所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所感_3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下午的時候,大陳出去辦事的時候,我也委託他幫我一起辦點事。

  看得出來,他有點兒抗拒,本身他今天有點兒慵懶,對於自己要辦的事也是顯得沒什麼積極性。

  我原先也有考慮要不要委託他,只是看他剛好要出去就順便委託了。

  他的抗拒讓我開始反省自己。

  大成平時是個熱於助人的人,有時候你都沒有委託他辦一些細節小事,他如果有觀察到大家的需要,總是會盡己所能地幫你先去處理了。

  久而久之,好像讓他幫忙就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

  可像今天這個情況,我才明白,如果人家想幫你,那是人家的善意,是情份,但是你不能因為人家愛幫人的性格就有點兒壓着這個特點,反而指揮人家幫你去做,尤其是可能人家也有點不情願的情況下。

  後來大成還是幫我把事情一道辦了,我非常的感恩,但這件事也更讓人明白了不能強人所難,不能凡事都理所當然,要多為他人着想。

您正在瀏覽: 生活所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所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