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路父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父愛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父親,永遠都走在我生命里最前面的那個人。

  我的父親是個農民,打小由於家境貧寒,被我的親生爺爺奶奶送給了我們鄰村的一戶人家,聽媽媽說,爸爸自小就沒有見過自己的親生爹娘一面,那時爸爸很小,還在牙牙學語的時候,我爺爺奶奶就與世長辭了。媽媽說,打她嫁給我爸爸那天起,就沒有過上一天好日子,我後來的奶奶脾氣很不好,每逢我親生爺奶祭日的時候,我大爺們送來的孝衣孝帽總被她扔到大街上,逼着我爸不去認親,我想,在爸爸心裡肯定恨透了她。媽媽卻告訴我說,你爸爸不是那樣恩將仇報的人,畢竟是她把他一手帶大的,他對她的感恩更勝過對她的仇恨。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就連我爸媽結婚的新房都是爸爸東借借西補補一磚一瓦費了不小的力氣建起來的,從媽媽的訴說里,我似乎更讀懂了父親那背後的艱辛。

  我知道父親的苦,但一路走來,我的人生卻被他那濃濃的愛緊緊包裹着,讓我充分吮吸着那份生命的甜美。

  我天生隨父親,或許在遺傳的時候,我不小心多喝了幾口爸爸血液的緣故。我們有着一樣的脾氣習性,興趣愛好,人都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新娘,或許這是最好的解釋了吧。

  我那幸福的童年。

  小時候去上幼兒園,那時我們村上跟我年齡相仿的孩子並不多,所以每次上學,我都不得不自己一個人去學校,那時候的我並不明白,為什麼人家別的小朋友都有爸媽接送,就我自己一個人,那時的我,記憶里好像總是期待下雨颳風的日子,也許只有那樣,他們才會心軟了來接我,可這對他們好像根本就起不了任何的作用。依稀記得那一次,那天,大雨滂沱,雨點大的就像媽媽給我竄的疙瘩湯,我頭頂着書包,一路狂奔,那一路是躲一陣跑一陣,一路上我不停的抬頭張望,竭力尋找那熟悉的身影,每次都絕望的低下頭,再次向前奔跑,等到了村口,總能看到一個跟我一樣被大雨淋得渾身濕透的人的摸樣,他那熟悉的臉龐在大雨的洗禮下變得更加的清晰明亮。那焦急的眼神,一刻也不停的向我回家的方向張望,看我像個落湯雞似的回來,那目光里是我幼年所讀不懂的憐愛與神傷,而現在,我讀懂了,那是父親對我最深沉的愛與期望。

  星宿滿天的初中。

  我家離我上初中的地方並不遠,騎自行車十多分鐘就能到,那時學校實行住校的政策,所以打小沒離開家的我就這樣開始了我的住校生活,那時學校管的不是多麼的嚴格,我幾乎是隔個三天兩頭就往家裡跑,每次和村上的發小一起趕回家的時候,天色都已經不早了,我們幾乎每次都是數着天上的星星到家的,我們找大勺子星,W星,一路上可別提有多開心了。最有意思的是到了家門口的那一聲旺旺的狗叫聲,一時間打破了夜裡的寧靜,驚醒了夢中的爹娘,而淘氣的我們,總是使使眼色,暗地裡偷笑,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我們真的很不懂事,我清楚的記得,每次起來跟我開門的總是父親,他說,媽媽睡的沉沉地,不忍心叫醒她,等把我招呼進屋,還沒等我放下書包喘口氣,他就忙着生爐子給我做飯,我說都這麼晚了,晚飯早吃過了,他根本就不聽我說什麼,一邊固執的繼續他手中的活,一邊說,外邊天冷,不吃點熱乎的怎麼行,就這樣,每次回家都吃得肚子圓鼓鼓的,但是內心的那份幸福感無以言表。

  那愛伴我走到了高中。

  上了高中之後,或許是學校離家比較遠的緣故,所以回家的時間變得越來越少,與家人也只能是靠打電話來進行簡單的聯繫了,高中的我們,彷彿總是被那種緊張的氛圍包裹着,沒有時間來得及喘息,那與日俱增的壓力像惡魔似的死死的纏繞着我們的心,我們變得異常煩躁起來,脾氣一天天見長,有好幾次幾乎都有了輟學的念頭,記得那時,沒隔上幾周,都會想盡一切辦法和理由,讓爸爸來學校一次,好像只有那樣,才能安撫我那顆不安的心。記的有次,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跟他大吵了起來,見他老是咳嗽,問他吃藥了沒,他說不要緊,過幾天就好了,我一聽就急了,過幾天,過幾天,你總說過幾天,人家誰感冒跟你似的,光扛不吃藥啊,接着就從我包里掏出一包感冒藥來硬塞到他的手裡去,那一刻,父親,沒有任何的脾氣,趕忙從我手裡接過藥片,一邊往口袋裡塞一邊說,吃,吃,吃,怎麼不吃啊,俺閨女給的能不吃嗎。那一刻,我哭了,我懂了,原來父愛還有柔軟的一面。

  一路走來,在我生命的每一個小細節里都充盈了父親那滿滿的愛,那愛,有時候是嚴厲的,有時候是慈愛的,有時候又成了柔軟的,它彷彿是善變的,卻又好像是不變的,不變的是父親那份對女兒深沉的愛。

  高三:耿露露

您正在瀏覽: 一路父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