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成長的滋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滋味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多少次想要追尋你的腳步,多少次想要諦聽你的心聲,又有多少次想要回味你的滋味。憶往昔點點滴滴,惜今朝青春年華,不知不覺,我已慢慢成長……

  童年時,成長的滋味是溫馨快樂的。無憂無慮的童年伴隨着調皮的我,還記得我家的後院里,母親第一次帶我放風箏,不懂事的我總是在一邊責怪母親的生疏,一次又一次要求着親自放飛風箏,亦如放飛童年時遙遠的夢。母親微笑着將風箏放下,細心地檢查着風箏,輕柔地將線慢慢繞在孩子細嫩的指頭,就像每次母親輕輕給我撲上的被子。我欣喜的跑着,任風吹過稚嫩的臉頰,卻總是放不飛我的夢。良久,我和母親相視一笑,母親拍拍我的肩膀,將她粗糙卻又溫暖的手緊緊握住我的手。這一刻,母親帶着我跑,她笑得很燦爛,和我一樣,因為風箏被我們放飛了,同時放飛的還有我和母親共同的祝福。那時候,我並不知母愛為何物,只知道母親握住我手的一瞬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溫暖,只知道我的成長從此以後再也離不開它了。

  少年時,成長的滋味是好奇迷茫的。隨着接觸知識的深入,總是對這個世界未知的事物充滿着好奇,面對我一次次的疑問,文化水平並不算太高的母親卻總能用她獨有的方式巧妙訴說著自然的真理。皎潔的夜空,繁星點點,那是中秋的夜空,獨有一輪圓月高掛枝頭,父親因工作原因未能與我和母親共度中秋,雖有遺憾,但我們卻也很快樂,玩到高興之餘,望着天空皎潔的月光,不由問道:“媽,為什麼中秋的月光如此美麗?”母親不由一怔,隨後卻又綻開笑顏,一絲睿智的眼神閃過,她用一種不容質疑和甜蜜的語氣說道:“在媽看來,月光之所以會如此美麗,那是因為有你。星空之所以如此絢爛,也是因為有你。媽之所以如此快樂,更是因為有你……”注視母親良久,我隱約明白了母親的意思,卻也更加好奇迷茫了,這種好奇迷茫一直持續到我漸漸明白母親的愛為止。

  如今,成長的滋味是痛並快樂着。隨着年齡的增長,使我知道了不少事,卻也使我和母親產生了代溝,母親也對我日漸嚴格,總是感覺童年時那些嬉笑打罵親密無間的時光再也回不去了,望着母親漸漸蒼老的白頭和隱隱若現的皺紋,想起童年時的過往,總有一股無言的辛酸,卻又欲言又止。有時真感覺成長是如此的精彩卻又迷茫,迷茫的是為何成長是如此的曲折多變。終於,在一次取得的還算叫人滿意的成績后,母親終於露出了久違的笑容,這種溫暖樸實的笑容在我看來如童年般未曾改變,在那一刻,我真的想永遠維護母親的笑容,哪怕窮盡一生也在所不惜。那時,母親沒說什麼,只是輕輕的說了幾個字:“好好努力。”可我卻知道,母親並不是為我的成績而高興,而是為我的成長而高興,可就是這簡單的兩個字,母親卻含辛茹苦的為我守護了16年。那一刻,我明白了真正的成長滋味……

  在同一片藍天下,你,我或是他也許正成長着或經歷過成長的滋味,可能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但成長的滋味卻永遠少不了它,它就是我們成長的守護者——母愛。

  上海金匯高級中學高一(2) 吳魁東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滋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