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滋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滋味

  成長是你品、我品、他品的人生歲月,酸甜苦辣、多滋多味的。仔細品品,噢,原來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酸

  人一出生,就註定是一個受苦的過程,所以我們用哭鬧來表達心中的不滿。學走路時,摔一次再摔一次,只為下一步的成功,走路的過程,沒有人會幫你,摔了再多次,痛過哭過,擦乾汗水,再走一遍,這只是一個歷程。它像極了“酸”,讓你皺起眉頭。

  甜

  第一次開口叫爸媽,第一次會寫自己的名字,第一次被幼兒園阿姨表揚,第一次得上大紅花,第一次考試的滿分……那些“第一次”是多麽耀眼,多麼不易。此時此刻,因為成功,所以驕傲。它像極了“甜”,讓你的臉上漾起笑容。

  苦

  那年夏天,彷彿一切都是浮躁的,迎來了自己人生中一次重要的轉折,小學六年結束了,帶着純真與回憶,帶着笑容與歡樂,與此同時,考試也隨之而來。那些天,腦海里彷彿裝滿了習題,睡覺在想,吃飯在想,坐車在想……燥熱的天氣,坐在教室里——雖然開着風扇,但卻感不到一絲涼爽。緊張、壓抑的心情佔據了更多,聽不進老師在講什麼,雖然極其疲倦,但能笑到最後,才是最後的贏家。它像極了“苦”,荊棘爬滿身緊緊裹住心。

  辣

  10歲那年的課堂,左臉火辣辣的一片,那是爸爸第一次打我,雪白的試卷讓美好的時光窒息,我拚命抓住手中的筆,為了忍住眼淚,為了不被察覺的脆弱,我把嘴唇咬出了血。它像極了“辣”。讓眼布滿了水汽,只為了這最後的堅持。

  鬧鐘何時響起與我有什麼關係呢?

  夏天何時消亡與我有什麼關係呢?

  青春何時埋葬與我有什麼關係呢?

  此時此刻,我在路上!

  此時此刻,我在成長!

  明年今日,又會怎樣?

  陝西西安長安區長安縣第三中學初一:馮欣越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