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的滋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滋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徐辰康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毛澤東爺爺曾經說過的話可一點兒也沒錯,就說最近幾天,我就戰勝了粗心,戰勝了自己。 

  從前,我是班裡的“馬虎大王”。老師讓我們做數學題目,我不是點錯小數點,就是把“0”寫成了“6”,或者把“6”寫成了“0”;為此老師經常批評我。在生活中我也是如此,媽媽讓我買包鹽,我卻買成了味精,再不然就是把錢弄丟了。為此,媽媽想了很多辦法,可我依然如故。 

  一次考試,我心有餘悸地來到了考場,但還是不停地提醒自己:做每道題都要認真仔細!可考卷一發下來,我一看,嘿!太簡單了!我這次一定能得高分!做完之後,我連檢查都沒檢查就交卷了,然後就高高興興地出去玩了。 

  第二天卷子一發下來,我一看,只考了八十八分,紅色的數字十分顯眼,原來我錯了幾道計算題,還漏了幾道題,要不然我就是一百分。哎!真可惜呀! 

  於是,我下定決心要改正粗心的壞毛病,就把“不要粗心”這四個大字擺在窗前,讓粗心的毛病改正得快一點。 

  過了幾天,要月考了。考試前,我認真地複習了一遍語數英,還特地看了“不要粗心”這四個字。考試時,我認真地做完了題目,又檢查了好幾遍,直到確定沒有錯了才交卷。終於,我取得了九十六分的好成績。粗心的毛病也得到了一些改正。 

  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而我們要勇敢地面對它。要知道,當一隻只攔路虎到在我們腳下時,我們長大啦!我終於戰勝了粗心。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滋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