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滋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我已從一個哇哇墜地的小伢兒長成了12歲的小姑娘!對於我,爸爸媽媽也十分放心了,他們覺得我已經是一個“小當家”,樣樣精通,可這是徒有虛名,我啥都不會!

  回憶起小時候,吃飯都是爸爸媽媽一手乾的:幫我燒好香噴噴的米飯,炒好令人垂言三尺的菜,再把我抱出來,一口一口地喂我吃飯,那時的我哪不像個公主。飯後又是兩袖清風,被爸爸抱到床上看電視,那時我日子可真清閑,也不會為了考試不理想而操心。

  放眼看現在,飯菜有時是我自己燒,那味道難吃的自己知道,飯後還要洗碗。偶爾心血來潮,想看電視也不行。有時,還要為明天的考試而擔憂,常常到半夜三更才睡覺。

  想到這兒,腦前忽然閃過一個鏡頭??現在該怎麼半?爸爸媽媽都不在家,鍾也響了7下,肚子早以無奈地哭嚎着。再多的回想也沒有用,都不可能回到從前,還是把眼下的問題解決掉。說到這兒,我還真後悔。那次,媽媽回來匆匆燒了飯菜,我嘗都不嘗就怪媽媽燒的不好吃,還誇大其詞說自己燒的比媽媽燒的好得多。“要燒好吃的就要自己動手……”媽媽語重心長地說著。話是不錯,我也十分同意。可是經過一陣龍捲殘雲,我已經多處受傷(燒菜時被游爆到了),可成果呢?難吃的不能用言語表示。從中,我也體會到了媽媽的良苦用心和體驗生活的快樂。

  從小時候到現在,正是一個成長的演示,也許我會覺得爸爸媽媽給我的愛少了,其實他們用了更多的愛傾注在我身上,讓我有更多的、足夠的空間去自由發展。

  那麼,成長究竟是快樂的,還是令人煩惱的?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