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滋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以為,成長是離我很遙遠的事,不需要去煩惱。曾經幻想,一輩子都不要長大,可以永遠依賴父母。

  可當我不再是爸爸媽媽懷裡撒嬌的孩子,不再是怕生畏畏怯怯的小女孩,不再是遇事任性斤斤計較的小公主時,我猛然意識到:我,已經長大。而成長的煩惱也接踵而來。

  不知何時,摔倒了,不再有人扶我,遇到困難,不再有人幫我解決;闖了禍,不再有人替我承擔。於是,我開始害怕成長,害怕獨立、面對與承擔。甚至,我有時會有些埋怨父母,埋怨父母為什麼在我投去求助目光時狠心撇開頭去;埋怨父母為什麼要我一個人面對我從未面臨的困難;埋怨父母為什麼要我承擔所以的責任卻不來安慰一句。

  為什麼要長大?

  但是,不知不覺,我開始學着摔倒后掙扎着自己努力爬起;摸索着在遇到困難后靜靜地思考並面對;嘗試在闖禍后一個人勇敢地承擔。

  漸漸地,連我自己都驚訝地發現,我變了,我長大了。我不再是完全依賴父母師長的小米蟲,我可以自己面對風雨,承擔責任。而這一切的變化來自於父母師長的放手。突然的,我釋懷了,一種無名的興奮與開懷溢滿了我,我開始讀懂父母師長鼓勵的目光。明白為什麼父母會讓我學習獨立、面對與承擔。因為這些都是成長的過程,是長大的第一步,是沒有人能夠代替我學會的。

  於是,先前的埋怨蕩然無存,我開始感激他們明智地放了手,感激他們讓我在困難中成長,從學習中長大。

  不知何時,我開始喜歡來自父母師長的磨練,並滿心歡喜地期待迎接新的挑戰。的確,沒有經過風雨的雛鷹永遠不會飛翔;沒有學會捕食的幼狼只有挨餓的份;沒有啄破保護殼的小雞永遠不會出世,是歷練讓人成長。

  於是,不再有煩惱,不再有埋怨,有的只是滿心的期待與釋懷。

  成長的滋味,真好。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