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滋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的年輪已悄然轉過了十二個春秋,生命的絲線也已拉扯了十二個年頭。我成長在不知不覺中,但後知後覺以後,感悟…… 

  不再是那個吵着要媽媽講故事的小女孩,不會為了一個洋娃娃大哭大鬧,而是常常看到鏡中漸漸脫去稚氣的外衣的自己,想着如何不再讓媽媽爸爸太操心受累。成長的滋味是理解。 

  不再像以前一樣搖着小腦袋童聲童氣的唱《小鑼號》了,卻常常被《二泉映月》感動得淚如雨下,體味着盲人阿炳留給我的悲傷蒼涼的人生思考。成長的滋味是感悟人生。 

  不再在作業本中故意寫兩個錯別字來考察老師的眼力,卻常常對老師花白的髮絲、額上的皺紋以及沾滿粉筆灰的手指充滿感激。老師諄諄的教導和不倦的幫助讓我對“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有了更深的理解。於是便有了心無旁騖、忘身書海、俯首案旁、用功到天亮的刻苦。成長的滋味是感恩報答。 

  不再為了一個意見不統一而和同學爭得面紅耳赤,卻常常會在夜深人靜時,品一杯冒着熱氣的苦丁茶,看着深藍的夜空,讓浮躁的心歸於平靜,數着星星抱着夢想入睡。成長的滋味是成熟。 

  成長的滋味是地上的一棵小苗渴望長成參天大樹。 

  成長的滋味是海中的一條游魚渴望躍過龍門,遨遊滄海。 

  成長的滋味是天空的一隻小鳥渴望自由自在的飛得好高好高,雲海任由搏擊。 

  成長的滋味,自己體會。那似酸又甜、似辣又咸、似悲涼又快樂、似多愁又善感的滋味,縈繞着我度過了十二個春秋、十二個年頭后,浸入我的魂靈,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