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日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日記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4月12日 星期日 雨 軍訓日記之軍訓“遐想”

  如果是正常的,我們應該第二次軍訓了。只是因為四年級該軍訓的時候,很多人都有流感,怕傳染,就不去了。我們都十分惋惜,只不過為了安全,幾乎每個同學都贊成。一次好好的機會就這樣失去了,我想了很久:為什麼禽流感偏偏就要在這個時候“爆發”呢?

  這次是我們真正的軍訓,不再是一陣虛影了。當軍訓的通知發下來時,我的心情十分興奮,可卻沒有去年那樣興奮激動了。全班同學只是歡呼一陣子,就停下了自己的聲音,而沒有去年那樣蹦蹦跳跳了。雖然不像去年那樣迎接軍訓,但是,能軍訓就好了,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我在心裡卻打了一個大大的“耶”!在四年級時,我已經問了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了。雖然軍訓不苦,但是能磨練人的毅力;雖然軍訓不能和爸爸媽媽在一起,但是能讓人的自理能力更強;軍訓是讓我們“長大”的實踐活動。在軍訓,我們能體會到許多“苦”,但是苦后是甜。可能說的有點大,但是對於小學生,我們已經足夠了。在軍訓單子上,寫了許多讓我們不自在的規定,但是,也寫了一些讓我們激動的事情,如:燒烤,聯歡,看電影等多種多樣的活動。看着看着,我越來越激動了。

  根據通知上寫的,我們需要帶一些隨身物品和衣服。我看着通知,彷彿就像已經到了西麗麻勘(我們軍訓的地方),坐在自己的宿舍里,整理着自己的衣服,突然被一個同學叫了出去……“曉瑩!你在幹什麼!”一陣響亮的話音傳了起來。哎呀!我還有好多東西沒揀呢,幾天是星期日了,明天就要軍訓了,得快點揀啊!

  夜色朦朧,我揀好東西就睡覺了,至於明天會怎麼樣,還得明天看……

  4月13日 星期一 晴 軍訓日記之來到軍營

  今天是軍訓的第一天,全班同學都很高興,我也不例外。一大早就興沖沖地“蹦”進了學校,高高興興地向老師喊了一聲:“老師好!”到班裡,很多同學都帶着激動的心情談着。身旁大大小小的背包不計其數,小袋大袋也很多。我把背包放下,就到走廊去玩了。要軍訓五天,能不高興嗎?

  很快,我們做完操,教官就到了,給我們講了一些事情,一些注意事項,就出發了。

  時間不長,半個多小時就到了麻勘。進入軍營,我們就看到了主樓。那裡的主樓很長,就是我們睡覺的地方。我們把背包放好后,就快步走到了上操場。一位教官說了幾句話后,我們就開始了我們的軍訓生涯了!

  女教官就是女教官,還是唯一的女教官,生來就那麼凶,一張嘴就是一堆話。一到下操場,就叫我們站軍姿。烈日下,我們冒着紫外線的侵害,頂着滴滴汗珠,扛着重要任務站着。忽然,一聲命令是我們感受到了溫暖!“坐下!”我頓時感受到,女教官其實也不錯!正當我準備擦汗時,又一聲響起了:“軍姿坐下,不許動!”當時全班同學都做了一個驚訝的表現。天啊!通知上那麼多東西是玩的,怎麼是受苦的?

  因為來的時候已經很晚了,所以我們坐姿訓練了一會兒就吃午飯了。吃午飯還得有個講究,教官吹第一聲哨,擺好椅子;教官吹第二聲哨,坐下;第三聲就是吃飯了。吃飯不能發出聲音,發出了就站起來。雖說這樣,但是還有發出聲音的。

  吃飽后還有午睡,午睡過後是下訓(下午訓練),沖完涼后是晚訓(晚上訓練)。晚訓過後是睡覺。剛睡的時候,我還在想,為什麼怎麼累呢?不過我很快搜索出了結果,教官曾經說過:“你第一天暈,第二天就不暈了。”不過第二天暈不暈,就不知道了。

  4月14日 星期二 太陽 軍訓日記之今天不暈

  記得教官還說過,每天早上六點起床,六點十分集合。我們怕趕不上來,就特意“聘請鬧鐘人”陳文婷。她的自我介紹很簡單:每天我都三四點起床,而且還不吵,我會準時叫你們的。說是這樣,但我還是不放心,預訂好手錶五點半叫起。不過我還是睡不着,在床上滾來滾去,“樓下”已經投訴好幾回了,不過我想不能怪我,是床的問題。滾了一會兒,我用手電筒罩住表,看了一下時間,快十二點了,打算睡了。

  就在這昏昏欲睡的時候,陳文婷就叫了:“起來了,起來了!”我肯定是比所有人都吃驚,我還沒睡就起來了?下一句話更讓我們吃驚:“哎呀,別起來了,還不到十二點呢!”白擔心一回了,我又準備睡了。我看了表,正宗的十一點五十九分。我算了算能睡幾個小時,就睡了。

  四點多鐘陳文婷又叫我們起來了,這個時間還不錯,我們小聲地換上了軍服,正要疊被子,一陣刺眼的綠光照了過來。還好我眼疾手快,拿着被子就往身上蓋,裝作睡熟的樣子。教官“暴”了一句:“快點睡覺,脫掉軍服。”我們不會那麼傻,脫掉軍服呢!個個都裝作睡覺的樣子蓋好被,教官走後,我們又吵起來了。還好有宿舍長管理,要不然有亂成一鍋粥了。

  上午確實不暈了,我們又學了一個蹲姿。蹲姿可比站姿,坐姿累多了,光是五隻腳丫,就累得無法用語言形容了,肢體語言恐怕也不行。現在不能表現不好,一表現不好,就得蹲。內務整的不好,也得蹲。想來想去,還是原來那句“古”話:女教官就是女教官,還是唯一的女教官,生來就那麼凶,一張嘴就是一堆話。不過,不暈就行了,累就是能挺得了,不過今天也挺累的,一倒下就睡了。

  4月15日 星期三 雨 軍訓日記之懷念家了

  早上中午都是一樣的課程,踏步,跑步,練來練去,都有點不耐煩了。早餐完全是一樣的,一個饅頭,一個雞蛋,一碗粥,一碗榨菜,中午也是一葷兩素。晚上的食物突然有了變化,有雞翅,而且每人有兩隻!我頓時感到無比興奮,心砰砰地跳。在家裡,誰不知道我最愛吃雞翅,一吃就好幾對。現在這麼胖,就是因為吃太多雞翅了。

  到了餐廳,我在心裡已經準備好吃了。坐下后,教官一命令可以吃雞翅了,我就迫不及待的抓起一個最大的雞翅啃了起來。不過,我發覺這個雞腿烤的好像有點焦。看看其他同學,吃的好像也不怎麼開心,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我又看看了看盤子,還剩下兩隻雞翅。原來是有一個同學沒吃,問他為什麼不吃,她說會有禽流感。我一聽,撲哧一聲笑了,現在怎麼來的禽流感?在我們苦口婆心的勸導下,她終於吃了一隻,另一隻說什麼也不吃。剛好鄰桌缺少一隻,我們就給了。

  吃飽晚飯後,我們就回到宿舍沖涼了。本來要晚訓的,可是偏偏老天爺不給,下了一場暴雨,我們只好在106宿舍集合。一進去,教官就擺出大小姐的樣子,卧在床上,說:“現在內務考試,每個人都要參加!”口氣鎮定,不容置疑。我一聽,慌了神,疊被子是我最不會的呀!不及格還要蹲下起立100個,誰做得了啊!一雙雙驚慌的眼神望着教官,誰也不敢把手舉起來,誰也不敢發出聲音。在人群驚慌的表現中,一隻“堅強”的手舉了起來——陳昱竹。他不驚慌失措,鎮定的走過去,把床鋪整理好。到要疊被子的時候,教官說的一句話令我生出了強烈的自信心:“不用你疊被子,就整床鋪。”床鋪是我最拿手的,我慢慢起來,舉起了手。

  床鋪搞得很成功,我很快就及格了。到了宿舍,我一軲轆就翻上床,搖搖擺擺的床是我心神不定,如果還下雨是不是要考疊被子?家!我想家了。家裡不用疊被子,不用整床鋪,床也不會搖搖晃晃,一覺睡到天亮;有爸爸媽媽愛護着,不像這的教官,兇巴巴的……才幾天的時間,我就想家,未免太依靠了吧。不過,想也好啊,總明白了家的好處。

  4月16日 星期四 雨 軍訓日記之宿舍大聯歡

  枯燥的生活還在繼續,我總是想不通為什麼通知單上那麼多項目我們怎麼一件都沒有玩。唯一值得慶幸的就是我們看了書,而我和另四位同學也被教官選去做絲網花,做完后就去看書。聽到激光射槍的聲音,我真的好羨慕,同學們也十分羨慕,不過明天就要回家了,還是要高興一點的。

  今天天氣也不怎麼好,還在訓練時,雨就下大了,我們只好躲進了飯堂,當時才四點多,為了讓我們早點回去,廚師就把湯端來,值日生去端菜端飯,其他人因為太吵而蹲下,好險我是那天的值日生,端好飯菜就站在那裡了。

  吃飽后我們就冒雨回宿舍了。教官又叫我們到106宿舍,我心頭一緊:不會是要疊被子考試吧!,這次的答覆不是這樣,教官只說讓我們回去沖涼,不限時間,然後寫日記,儘早睡覺。我們在309宿舍,也就是3樓,教官在1樓,很少上來,我們想怎麼鬧就怎麼鬧。當作遵守后,我們就上去了。

  一切整理好后,我們就在宿舍里鬧了起來。忽然,剛剛在外面玩耍的同學喊了一聲:“彩虹,彩虹!”嘩啦一片人群都出去了,我也小跑的跟過去。一出去,彩虹就在那裡,紅,橙,黃,綠,藍,靛這六種顏色隱映在我們的眼前,真是太美了!很多同學都說,從小到大,他們第一次見到彩虹,我也不例外。看着那彩虹,我才回過神:沒下雨了。

  晚上,我們在宿舍里搞大聯歡,幾乎所有人都爬到我和徐玉雯的床上來。陳潔娜總是說要唱什麼歌,我都沒聽過,暈暈乎乎的。她和許東潔最好玩,先唱棉花糖,在聽地起勁時,又改唱櫻花草了。我們就這樣鬧啊鬧啊,教官來了。

  教官一來,其他人都馬上跑下去。“快點睡覺啊!”教官還在說,我看了看錶。拜託,才7點多,教官把燈關了,誰也沒有權利開了。睡吧,明天還要早起呢,還要回學校,睡熟一點吧!

  4月17日 星期五 太陽 軍訓日記之歸入學校的懷抱

  我們照舊是五點多起床,不過比平時早了一些,現在才五點十分。我們起來,偷偷的把被子疊好,把衣服穿好,有些同學還偷偷摸摸的去廁所。我躺在床上睡不着,差不多全宿舍人都睡不着。今天就要回家了,我總和來的時候一樣激動。雖然一個是來,一個是去。但是,在我們眼中,都是一樣的。

  哨聲響起的時候,我的表不快不慢的指向六點。我們穿好鞋子,就一溜煙似的溜到了一樓,教官已經在那裡等了。他拿着報紙,翹着二郎腿,樣子真像個男教官,一點都沒有女人身上的溫柔勁。等男生都到齊了,我們就開始早訓了。

  今天主要練的是學校彙報表演的綵排儀式。先是踏步進場,然後是講話,接着呢是五個內容,交警指揮操和做廣播體操。一上午我們練得不亦樂乎,汗水直淌我們的臉龐。穿着厚厚的軍服,卻沒人說一聲累,一聲熱。在我看來,只不過是因為要回家了,在軍營留個好印象罷了。

  吃飽中午飯,我們就要回學校了。教官命令我們到宿舍背上行李包,檢查一下有沒有漏的東西,在確定完無誤后,我們就登上了通往學校的大巴。

  這次回報表演我們演得很成功,得到了大多數家長的讚賞。可我認為,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的媽媽卻沒有來。就像映了那句話一樣:“老師放下自己的親戚朋友,放下自己的大事小事,放下私事,來軍營陪伴你們……”把老師改成媽媽,把“來到軍營陪伴你們”歸到公事,就成了“媽媽放下自己的親戚朋友,放下自己的大事小事,放下私事,完成公事……”。這次軍訓還讓我感到了媽媽的偉大,還是有好處的。

  後來演完后,媽媽才急匆匆的來接我,我真是有點捨不得軍營,捨不得那位女教官,他們一定會在我的腦海里浮現,讓我忘不了他們!

  後記:這次軍訓總體來說在我的印象里還是不錯的。總被教官罵,但我學到了忍受;總是吃得差,吃不飽讓我明白了窮人的滋味;總是被罰蹲,站,跑讓我知道了這就是軍人所做事的一小部分……軍訓在我的小學生涯中,真的是難以忘懷。以後,我會更好的去面對每一件事,做好每一件事,因為這,就是我在軍訓中知道軍人最起碼的常識!

  高一:寂寞下的痛

您正在瀏覽: 軍訓日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