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年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輪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年輪 標籤:年輪作文

大樹挺拔在大地之上,也許是一生經歷了太多風雨的洗禮和霜雪的侵蝕。也許是,歲月改變了他嫩小柔弱的身軀。陽光,給了它綠樹成蔭的夢想,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時間悄無聲息地從它身旁走過,只留下秋天落葉歸根,而春天葉繁葉茂的記憶。然而這一切的一切對於大樹來說又算得了什麼呢?     我一直深信:大樹是一種內心充盈而又羞於表達的物種。它從來不奢求像牡丹一樣用高貴的言語顯露出來;也不希望像彩虹那樣把美麗的身軀高懸於藍天之上,一副深怕別人看不見的傲氣······    而它只願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地作為一株樹的形象站在那裡。輕輕地把一切悲歡苦寂,默默地寫在心中,為的是能記錄生命地價值。
     或許在生命的某一天 ,他倒下了,他的身軀照樣堅韌而又筆直。在人們心中,樹依然還會是那一株充滿頑強與不屈的樹。

  所以在他倒下后,人們驚訝的發現:樹原來是種感情細膩的植物,它雖不善言語,但卻深深地把多年的隱忍和秘密寫成了一道又一道大小不一的年輪。好像在歡快地訴說著:看吧,年輪里寫着我的日記和我全部要說的話!
    然而在一天,嘈雜的機械從遠方囂張起來,烏黑的塵煙從城市的高樓旁飄了過來······
    還記得春天裡,有一粒乾癟的種子。雨露來把它滋潤,春雨來把它澆灌,陽光還曾親切地給這株樹苗以溫暖漸漸地到了夏天:身旁的喇叭花頑皮的開放了,幾隻小麻雀嘰嘰喳喳只站在枝頭叫個不停。小樹苗也也開始長大了,它把千百雙強壯的手臂用力地向四周伸展,一臉稚氣未脫的樣子,好像在不停地感謝夏日和煦的陽光,小樹匆忙穿上了單薄的棉襖。當一陣風輕輕吹過,小樹有點慌張,散落了一地泛黃的頭髮。多像個熟睡了很久的孩子,被風一吹,便來到白雪紛飛的冬天,稍微幾個冰雹卻巧妙的為下雪好了前奏,飄飄洒洒的一地,只見千樹萬樹一色雪白······
    然而大樹記下的故事又何止這些呢?    你還記得它樹枝沙沙的聲響嗎?     你還記得大黃鸝把巢壘在了上面,日夜不停的啼鳴嗎?    你還記得振翅的蟬鳴,彈奏着抒情的曲子,直把夏天唱去的背影嗎?而如今,一切都歸於寂靜,只徒留一串串似園的年輪音符跳動在大樹的身軀里······
    年輪是大樹參禪的經卷。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然而大樹願意將自己渺小簡單的一切化為一個世界,一個小小的世界。在這個世界里,你可以靜坐此生,不言不語,用龐大的身軀和單純的思想,參悟一個永恆的話題:生命與時間。

  歷經風霜,你可曾參悟出生命與時間的箴言呀?
    ——大樹不語,它把一切都記在心裡,刻出了一道又一道的年輪,等待來人評說。
    年輪是大樹恪守一生的信條。
    一生富貴也好,窮困也罷。它知道,生命是不論貴賤,不論等級的!
    年輪是單調的,同時年輪又是豐富的!

  一生簡單而又渺小的大樹即使從不言語;但卻依然留下了一道又一道,深嵌於內心深處而再不能抹去的年輪!人活一世,相對而談可追溯上百年的歷史。而這隻不過是滄海一粟,轉瞬即逝。人生若不留下些像年輪一樣的烙記,那豈不是枉費此身,成了一株沒有年輪的樹嗎?

您正在瀏覽: 年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