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胡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胡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望無垠的戈壁灘上、在被稱為死亡之海的沙漠里、在荒蕪人際的土地上,佇立着一棵棵高大的胡楊樹,在陽光的照耀下泛濫着銀色的光芒。與天相接的銀色樹葉中有着若隱若現的紅色的、黃色的花瓣,他們漂浮在銀色的海浪上、散落在沙漠上。胡楊為這死氣沉沉的沙漠注入了生的氣息。

  死亡之海的生命之魂,金色空間的一抹嫣紅。在驕陽的冶鍊中,它伸展的手臂,昂首挺胸的直立着,凝視這寥寂的沙漠,經受死亡的考驗;在猙獰的暴風的摧殘中,它仍然堅毅的矗立在這片荒漠中,迎風而上,並深深紮根在這它生活了幾千年的土地中,永不離棄;在乾旱的考驗中,它咬緊牙關,用盡了全身的力量讓自己活下去,而這個只為了能給荒漠增添一抹生命的色彩。它一輩子都只是為荒漠增添色彩,都只是為了讓荒漠充滿生命的氣息,它這一輩子只是為了他人。

  “一千年不死,死後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三千年的時間,它用自己的生命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粗糙的樹皮是它最好的外衣,為它遮風擋雨;泛黃的樹葉是它最好的裝飾,使它成為亮麗的風景線;凌亂的枝條是風兒給它的最好的造型,使它成為荒漠中的明星;彎曲的身體是它經歷歲月的痕迹,是記錄它光榮歷史的證據。三千年的風風雨雨,讓它們品盡了歲月的苦澀味道,也失去了歲月的光輝,但它們沒有任何怨言。在風風雨雨三千年後留下的是化石一般堅硬的身軀,而那寂寞的身軀曾為這死亡之海增添了無數的生命的色彩。

  “問一聲傻傻的,不肯倒下的胡楊,眼眸中跳躍的可是海市蜃樓的斷章。看你,還在向著遠方虔誠眺望,一定是在重複着綠色生命的暢想。告訴我,你在固守着什麼諾言。樹榦上鐫刻的又是一個什麼樣的永遠。孰不知,孰不知,你幻想點燃的只是槁木成灰的渴望。”胡楊用自己的身軀抵擋着狂風的襲擊,用自己的身軀向死亡之海宣戰。它以自己獨特的美麗征服了死亡之海,征服了所有人的心靈。它以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品質和堅毅的意志,征服了全世界!死亡之海的生命之魂,它永遠矗立在人們的心中,永不磨滅,這就是我心中的胡楊。

  新疆克拉瑪依市第一中學初一(七)初一:張麗穎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胡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胡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