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的使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使命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擁抱時代;我們是初升的太陽,用生命點燃未來……每當我聽到這首《共青團歌》時總會想起屬於自己的節日——青年節。

  回首孩童時的自己是多麼的天真無邪,那時總期盼的第一個節日便是“六一兒童節”,因為每到六一兒童節的那天學校都會為我們慶祝這個節日,學校還會發給我們很多的零食,那一整天都不用上課,還可以在校內玩各種遊戲,那時的時光早已成為了我們的回憶。而現在的我早已不再是只會玩而無所事事,甚至整天期盼着六一兒童節的那個我了。正如《共青團歌》所唱——我們是花海、太陽,擁有美好青春去譜寫自己的未來。現在的我已經踏上了青春的旅途,五月四日的青年節才屬於我們的節日,青年節是我們青春的體現,而青春正是向征着未來,向征着美好的時代。作為青年的我們更應努力用自己的雙手繪製自己的未來,用自己的肩膀為家挑起一部分擔子。

  十年前的自己,是在父母的庇護下無憂無慮的生活,那時的我從不用煩惱些什麼,爸媽也總是給我溫暖與保護,在家中除了上學就是玩耍,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溫室般的家庭保護着我成長,父母健壯的手臂為我遮風擋雨,並將社會的腐朽擋在外面,使我不會受到社會腐朽文化的傷害,使我能夠擁有一個健康成長的好環境。

  那時,很少憧憬那遙遠的未來。

  五年前的自己雖然漸漸懂事了許多,從校園中汲取了不少的知識與文化,也開始慢慢的接觸到了社會,對社會的一些事也有不同的看法。每當看見父母在為自己日夜操勞時,心中總會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只知道父母為我們付出了很多,漸漸的我懂得了感恩父母,懂得了感恩對我好的人。即使如此,我依然不能為父母做些什麼,依然離不開父母的庇護,離不開這個溫室,不能用自己的雙手替代父母茁壯的臂膀,自己仍然不能獨立,不能為這個家分擔一些重任。

  那時,懂得了什麼是青春的使命,卻總感覺缺少點什麼。

  如今,越發的長大,就不會總想着生活在父母的庇護下,去過那無憂無慮的生活。有了自己真正的法,是個真正的男子漢了。然而,想的東西越多,責任也就越重,不得不去融入社會,成為社會的一分子,不得不學會獨立,學會堅強。我要用我的手臂去替代了父母的手臂,用自己的能力去保護自己及家人。有了自己的思想和主見,對自己的未來也有了規劃,因為現在的我不再是以前那個什麼都不用想的我了,以前可以自私,而現在卻不可以了。肩上的擔子越來越重,家的一部分擔子我應義不容辭的去挑起,因為我長大了。

  這時,我清楚的知道——我要如何去完成青春的這個使命。

  正處青春時代的我,更應為自己的未來做準備,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自己的未來,創造未來不僅僅是為了自己,更多的是為了父母,為了整個家的幸福。

  長大意味着要面臨挑起那無形的重擔,要有所擔當了。即使如此,我們依然想快快長大,因為在青春的世界里我們擁有更多創造幸福未來的活力與激情,青春的到來,使我的目標不再迷茫,我的青春要靠自己去主宰,我的未來要靠自己去繪製,用自己的雙手為自己、為父母,甚至為了這個家創造出美好的未來。

  廣東東莞長安職業高級中學高一:張錦龍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使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使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