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的騷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騷動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知道青春是一個怎樣的的概念。如果化用張愛玲的名言,那青春就像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而我的青春,大概也似盛放的薔薇般美麗,只可惜尚未飄零於風中,卻開始腐敗樹枝頭。 

  最近的時間裡,某些莫名其妙的想法牢牢地盤踞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我一直在想,反反覆復地想,如果時間可以倒流回到兩年前的話,我絕不會想綿羊一樣乖巧地聽從大人們的安排,放棄畫畫。但是,如果前提是“如果”的話,那麼哪怕假設是多麼地美好,這個命題也永遠不會成立。 

  我想我是不甘心的,不甘心處於被父輩們精心撰寫,乃至細緻到無以復加的劇情中。他們當時不願意做的但是想做的事情,全部強迫我們替他們一一完成。不知不覺中,我們成為任他們擺布的傀儡。而他們永遠不懂我們有多厭倦這鐘表般準確得枯燥且可怕的生活,儘管他們也曾經是我們。 

  面對這世界強加於我們的一切,我們都在掙扎,死死地掙扎。只是反抗的方式有所不同而已。 

  內心質地柔軟但善於表達的孩子會乖乖地接受,僅僅用文字將心裡的陰霾投射到成疊的白紙上。他們在種種規章制度嚴格限定下,苟存在家長和老師的圍追堵截,毫無尊嚴可言。而那些習慣了用點線面等邏輯分割世界的孩子,則選擇了尖銳且原始的方式立體地表達。結果他們扯斷了生命中堅韌的繩索,從囚禁牢籠里逃了出來,掙脫了束縛,但卻因此變得遍體鱗傷。 

  我在想,飛蛾撲火時,一定是極幸福快樂的。但是當飛蛾沖向灼熱的火光時候,它一定會驟然停下來,有那麼一瞬間的猶豫;前方,真的是我想要的那片光嗎? 

  我也曾經渴望過擁有海子所言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無限幸福;或者擁有像三毛一樣,讓靈魂流浪在撒哈拉沙漠里的無拘無束。但是現實與夢想之間,有着我所無法逾越的鴻溝。 

  莎士比亞說:“青春是短暫的美夢,當你夢醒時,它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時間終究會如洪水猛獸一般席捲現在的一切。也許只有當夢醒的時候,我才悲哀地發現自己的一無所有。而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的懦弱。 

  青春是黑夜裡綻放的曇花,待一夜的燦爛殆盡,遺留下的只有滿地的殘骸。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騷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騷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