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美麗的泰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泰山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泰山

  泰山以“拔地通天之勢,擎天捧日之姿”,巍然屹立在齊魯大地上,海拔1545米,被稱為五嶽之首。古人盛讚泰山“萬古此山先得日,諸峰無雨亦生雲”,生動描寫了泰山的壯麗景色。

  站在山頂,四處一望,一切盡在眼底。山下的水庫像一面鏡子,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樹木像小草,人群像甲蟲,房屋像鳥籠,就連寬闊的馬路也像條銀白色的帶子。在山頂上,風雲升至足下,看山裡,山風呼嘯,濃霧瀰漫,好似墜入混沌世界,像處於仙境一般,能看到雲海奇景。晴天時,還能看到黃河金帶,晚霞夕照。當然要看到這四大奇觀必須在泰山上多住幾日或勤來泰山遊覽。

  盤旋曲折的山路像一架雲梯展現在面前,特別是十八盤直下,幾乎是90度。上面的人像站在頭上,下面的人踩在腳下,路旁有野花萬紫千紅,各具特色,散發出醉人的芳香。

  古樸典雅的古代建築一個接一個,隨時進入你的眼帘。從岱宗坊向上便是王母池、紅日、萬仙樓,再向上是中天門、玉皇頂等名勝古迹,數不勝數。愛好書法的文人看到歷代騷人墨客留下的佳句,更是留戀不舍。

  泰山腳下有無數座名橋,如泰山西路、黑龍潭上面的瀑布之顛,峭壁峽谷之間有一座橋叫長壽橋,長60多米,寬10米左右。山間淙淙溪水從大橋洞流過。每當雨訊到來,山洪暴發的時候,水傾瀉而下,從懸崖跌入潭內,形成瀑布,遠遠望去真是青山結碧水,白銀連彩虹。河水以排山倒海之勢,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音,瀑布濺起的水花如煙、如霧、如塵。真像李白詩中描畫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泰山腳下勤勞樸實的人民正在充分挖掘泰山的潛力,以山為題,借題發揮。每年一度的國際登山節,吸引着國內外朋友前來觀光旅遊。山美、水美、人更美,泰山家鄉的人民為此感到驕傲,伸開友誼的雙手,歡迎國內外朋友去泰山做客。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泰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