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海泛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海泛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人便是大海上的一葉小舟。大海沒有風平浪靜的時候,所以人也總是有快樂也有憂愁。當無名的煩惱襲來,失意與彷徨燃燒着每一根神經時,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守住一顆寧靜的心,讓痛苦不再有。

  我獨自走在大街上,心裡帶着浮躁和失落,奇了,怪了,怎麼會這樣。在補習班時我老是馬虎,有時題寫了一半就忘記寫后一半,有時抄寫筆記時答案抄錯,還有時有些題知道了解決的方法卻寫不出下一步……現在的我為何會是這樣?難道是因為失去了信心嗎?難道是因為不仔細嗎?難道是因為我想放棄了?種種猜想在我腦中盤旋。

  獨自一人漫步小徑,往日我會感嘆小草、天空,感慨人類社會,彷彿世間一事一物均能引起我的思考,而今天,或許是些憂愁佔據,我已沒有往日的閑思。

  走着,走着,忽然聽見身後傳來爽朗的笑聲,我一回頭,捕捉到的是她們燦爛的笑容,同為補習班的同學,她們是那麼快樂,真讓人羨慕!她們慢慢走遠了,可她們的笑聲卻回蕩在耳邊,為什麼生活在同一個世界,我的憂愁就那麼多,她們的憂愁就那麼少。我搖搖頭努力讓頭腦變得清醒些,重新找回寧靜的海。雖然我的笑並沒有真心,但些許會尋找到以前那無憂無慮的自己。我再一次揚起頭望着那不畏嚴寒的樹木,看着那在寒冷的冬天還能傲笑的花朵,聽着風呼呼的聲音,我要享受生活,享受自然。風吹着,好似把我的憂愁都捲走了,才發現自己之所以那樣是和心情有關。生活中,繁雜事務交織於心,能夠保持一顆寧靜的心是難能可貴的。

  只有寧靜,我們才會開闊胸襟,才會有挑戰的勇氣,才有可能邁開堅定的步伐,攀登成功的頂峰。看着冬日在大地灑下一層金亮,暖暖的,我嘴角上揚,帶出一抹甜甜的微笑。

  讓心寧靜吧,你會變得更加美麗而有內涵,你會變得更加成熟而又穩重,你會和快樂結緣,和成功握手。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也就守住了整個世界。

  四川成都金牛區成都外國語學校附屬小學六年級:凌寒獨自開

您正在瀏覽: 心海泛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海泛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