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智者說:“生命是一條船。在煙波浩渺的長河中高高揚起風帆乘風破浪,駛向從未有人到達的海域……而我認為生命更像是一串串風鈴只有當微風吹過,她才會發出“叮噹”作響的和諧悅耳的聲音。 

  多少次,我倚着窗,抬頭嘹望夕陽,不禁感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最近有幸捧讀了奧斯特洛夫斯基的經典之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感受到了堅強的保爾面對悲慘人生,仍對生命的執卓,對生活的渴求,對學習的鑽研,對朋友的真誠以及對敵人的疾惡如仇,對革命勝利的必勝信念。 

  保爾·柯察金,1902年出生於一個貧困家庭,由於調皮戲弄了神父,而最終成為洗刷間的教工。此時的他正處於十月革命的背景之下。他和他的夥伴們受到了革命進步思想而參加了紅軍。成為光榮英勇的戰士,投入轟轟烈烈的大革命中,在革命,他歷經了數以萬計的挫折,失去親朋好友的悲痛,在臂不聽使喚的慘狀,接着又是雙目失明的痛楚。 

  是何種力量喚醒他13天的昏迷?是何種力量驅使他在右眼瞎了后仍忘我的工作,一心想奔赴前線,衝鋒陷陣?是何種力量又讓他在雙目失明后不可思議地走上寫作道路?無數的問題在腦海中徘徊。 

  我沉思了許久,對,就是保爾那比鋼鐵還硬的堅強鬥志,對革命理想的無限忠誠和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 

  保爾的肢體雖然殘缺不全,但他的生命是完美的,美麗的,永恆的。風鈴正是因為風風雨雨的路程,才會奏出一麴生命之歌。只有經歷無數磨練才會有精彩完美的人生。美國體壇巨星邁克爾·喬丹為追求奮鬥,經歷了無數挫敗和艱苦的訓練才將夢想成為現實。法國著名的科幻作家凡爾納曾向出版社投過900次稿,當處於絕望時,他的妻子說:“為何不試試第901次稿?”果然第901次成功了。我想,每個人的生命就如涓涓細流,只有觸擊暗礁才會擊起美麗的浪花。正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 

  也許,你會說,總有一天風鈴會被撞得粉身碎骨,落下一片片紫色玻璃花瓣,但是,只要她能唱出那最動人的生命之歌,這又算得了什麼呢?奧斯特洛夫斯基說過一段生命豪言:生命可以燃燒也可以腐朽,我要將我的生命燃燒直至灰燼。我想到了無數仁人志士。貝多芬這個遭受雙目失明的打擊的作曲家,硬是“扼住了命運的咽喉”,創作出舉世聞名的不朽樂章,激勵了多少同他一樣遭受挫敗的人,使他們充實了信念與希望。與我們同樣年輕的劉胡蘭在侉子手面前仍堅貞不屈,心向革命,心向祖國,為國家奉獻出寶貴的生命。毛主席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生活的強者,沒有因身殘癱瘓而對生命失去希望,自暴自棄,而是更加奮發,自學成才,還翻譯了16萬字的外文著作,研究學習《人體解剖學》等十幾中醫學書,她中央授予“優秀共青團員”光榮稱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如此暢銷,正因為奧斯特洛夫斯基塑造的保爾對人生不言放棄的堅定信念。雖然我無法企及他們的精神境界,我也要做最好的我。我時常告戒自己:“一切都儘力完成,只要努力去做,即使失敗也無怨無悔。”人生的道路漫長而曲折,我們無法預見前面是坦途還是險峰,即使登上的是一面絕壁,我也會毫不猶豫的攀上頂峰,經歷磨練的人會更加堅強。平凡孕育着偉大,“路漫漫其休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我倚着窗,望着天邊那極天一線的曼妙身姿,她盡最大努力,放射出全部的餘輝。我暗想:我要做一串風鈴,隨風曳出我精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