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盼障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盼障礙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期盼障礙 

  阜平縣城廂中學 八年級一班 張澤 

  有人認為一帆風順的人生是美妙的;也有人認為笑口常開的人生是美妙的;還有人認為衣食無憂的人生是美妙的。但我卻認為障礙無數的人生才是最美妙的!人們常說“天才總是遇到障礙,因為障礙創造天才!”在人生的道路上,也許你剛踏出第一步;也許你正走了一半的路程;或許你即將步入暮年……但無可置疑的是,無論你走到哪兒,障礙會總在你身邊!人們常常期盼一帆風順的完美人生,但這樣的一生往往是庸庸碌碌的,是無所作為的! 

  生活中有不少人,因為自身的缺陷,自甘落後,由於種種原因造成的身體的殘疾,而導致心靈的不健康,最終自暴自棄,成為家人和社會的負擔。這是極不可取的。 

  相反,克服障礙走向成功的比比皆是。眾所周知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在他的一生中創作了許多著名的樂章,但他最大的障礙就是無法聽見聲音!上帝將音樂天賦給予了他,但又狠狠的將聲音之門給他關閉。面對如此大的障礙,他沒有退縮,而是勇往直前,一拼到底!面對那些他永遠也看不見的琴鍵,白了又黑,黑了又白,無數的音符在跳躍,永無停止的跳動!或許,沒有如此大的障礙,恐怕這位音樂天才就無法誕生! 

  因此,障礙既是一個魔鬼,又是一個天使! 

  是障礙成就了楊光的模仿天賦;是障礙將海倫凱勒變成天才;是障礙驅使着人類的進步!正確的面對障礙,是成功的必修課!其實,障礙是夏日的涼風;是冬日的暖陽;是擁有幸福的催化劑。 

  也許障礙讓你變得一事無成,也許讓你蛻化的膽小懦弱,但是這所有的一切都是上天對你的考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要磨練自己,就像寶劍之所以鋒利無比,是因為它歷經磨練;梅花之所以香氣四溢,是因為它耐得住嚴寒風雪的洗禮。我們要飽經千錘百鍊,克服人生中的無數個障礙,才能亮劍於世人,才能光芒萬丈! 

  我期盼障礙,就像小鳥期盼飛翔在長空;我期盼障礙,就像小草期盼沐浴於春風;我期盼障礙,就像花朵期盼辛勤的園丁;我期盼障礙,就像千里馬期盼心儀的伯樂。我堅信,天才生於障礙,障礙創造天才! 

  2009年3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期盼障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盼障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