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夢想飛上藍天(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夢想飛上藍天(伍)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切!”段朽愚呸了一口,仍然高傲的走了,但看得出來,他已經尷尬到極點了,這幾天肯定囂張不起來了吧?

  “老師,我報名。”蕭葉說得很淡,手從荷包里掏書那張早已揉得皺皺的錢,用顫抖的手把錢放到講台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每一年報名,蕭葉都是這樣的,沒有一次開心的來到學校,儘管他在習作寫到:學校,比家庭更溫暖,儘管沒有親人,但是我已經感到很滿足了,因為學校給了我溫暖。在學校,蕭葉從來沒有笑過,也從來沒有哭過,他也很堅強,每次失敗都是咬咬牙關,但神色不變的挺了過去。蕭葉失敗了三次,成果了許多次,他沒笑,沒哭,沒激動,都是那麼平靜,他好象知道,他有三次要失敗一樣。第一次,他與我一起去參加縣寫作大賽,題目是《啊!美麗的菊花》,內容是寫校園的菊花。那一次,他失敗了,而且是一敗塗地,名次連邊都沒沾上,我看他時,他只是平靜的點一下頭,我看到的,他臉上掠過一層陰影。我很不明白,他最喜歡的花是野菊,也就是菊花,為什麼他這次會敗得這麼慘。我也很喜歡野菊,喜歡菊花。他最成功的一次,也是做寫作比賽上,就在那次比賽之後,題目是《啊,秋的精靈!》,題目叫《啊,秋的精靈》,實際上寫的是野菊花,那一次,我差他0.5分,他一滿分而奪得國家級金牌!我不明白,野菊和校園的菊花他寫起來為什麼不同。第二次失敗,是美術上,花的是野菊。我又是一同與他去參加美術比賽。他畫得很好,我那一次算是服他了,但是他卻成了比賽的後幾名!挖不明白,他只在野菊的叢中畫了他的母親,他竟成了倒數幾名!第三次,是我與他參加奧數比賽,是一道“撕野菊花瓣”,來求野菊有多少片花瓣的奧數題,可是蕭葉拒絕答題——沒做。就因為這樣,他就比我低5分。事後,我把題變了一下,他竟輕而易舉的答起了,我只是把題改成不是“撕野菊花瓣”的題而已!

  “走吧!”蕭葉平靜的喊了我一聲,帶我走到操場,雨停了。

  “到這裡有什麼事么?”我問。

  “你看,現在的菊花(夏末,但是學校已經從外地運來菊花了)。”這次蕭葉說的話靜得出奇,但又感覺不出什麼。可能是蕭葉已經看出我的心思了。

  “嗯?怎麼會這樣!”我吃驚的叫了起來。校園的菊花竟然禁不起風雨的洗禮!

  “再跟我來!”蕭葉又把我拉到草坪上,剛剛拉出花苞野菊竟然還好好的,而且有的已經開了!

  “你帶我到這裡來,有什麼事么?”我還是不解,便向蕭葉問到。

  “葉蕭,你們對菊花只是一味的讚美,而不明白,一些菊花雖然是傲霜挺立,但仍然是如同平常的花草一樣,經不起風雨的洗禮,而野菊,才是真正的秋的精靈。”蕭葉說完,便走了。

  一味的讚美……我明白了!蕭葉喜歡的不是所有的菊花,而是真正的秋的精靈——野菊。我以前涼透了的心,什麼都不管的心,只知道隱瞞的心,現在終於明白了,隱瞞不是最好的,明白才是最好的!

  “你給我站住……”

您正在瀏覽: 讓夢想飛上藍天(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夢想飛上藍天(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