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在我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在我身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一點點過去,仍在現代,雷鋒的精神依舊存在,在學校里,老師提倡學做雷鋒,在社會上,國家領導人提倡人人做雷鋒、學雷鋒的品格與品質是我們要學習的,在我心目中,雷鋒是唯一的,但他的精神是我們大家的,是全世界的,是全球70億人共同追求所學習的目標和榜樣。

  一次,我去公共廁所。那裡面真是噁心極了,又臟又臭,還有那麼多的蚊子,蒼蠅。原有的好心情一下子就變得糟透了。真是太臭了,我一秒鐘也待不了,我得快點離開這兒。這時,一個瘦小的老頭兒走了進來,手拿着一瓶藥水,噴了起來,嘴裡還念叨着:“你忍一忍吧!廁所就是這樣的,不要抱怨。”他一定是這兒的清潔工吧,衛生搞成這樣還叫我忍一忍?我的心中充滿了憤怒。

  過了幾天,我走進那個廁所,見到了那個老人,他正在幹活。這時,一個穿着西裝的中年人走了進來。他走到老人身旁,輕聲說道:“爸,你怎麼又來了呢?才休息了一天,又來了。這兒又臟又臭,搞衛生又沒有錢拿,這種義務工作別再做了。”邊說邊把那老人往外拉。老人卻不願意走,“這是盡義務啊!以前沒人來打掃的時候,多臟,多臭呀,你看現在,多乾淨,來上廁所的人都很開心。我也很開心。”“可是爸,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是清潔工呢,那多沒面子。”“這是做好事。只要大家開心,面子?我是老人協會的頭兒,我就要帶頭做好事,每天來個三五次,也不累。”聽到這,我感覺面紅耳赤,真是太慚愧了。剎那間,老人那瘦小的身軀變得異常高大。他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

  雷鋒精神在我們身邊,雷鋒精神與我們同在,雷鋒精神是永恆的!

  紫金縣城富士康小學六年級:張可意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在我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