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搗毀燕子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搗毀燕子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望着外婆家屋檐邊的燕子窩,我手好癢好癢,真想捉一隻小燕子當寵物呀!但外公外婆最喜歡它們了,都不讓我捉,我只好算了,可那份心思還埋在心裡。 

  時機來了!今天外公外婆外出干農活,只有我一人在家。機不可失,我找了一根長竹竿,開始行動了。 

  要將燕窩捅下來,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燕窩是用泥和草壘成的,十分堅固。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能拿下,我只好一點一點地捅。這時一隻小燕子從窩裡探出頭來“唧唧”地叫着,好像懇求我不要搗毀它的家。我一邊捅一邊說:“小燕子不要怕 ,我不會傷害你,我只讓你陪我玩。” 

  終於我“啪”的一聲掉下來了,那隻雛毛將豐的小燕子笨拙地撲着翅膀飛走了,在空中傷心地叫了幾聲。我望着遠去的燕子,有點後悔毀了它的家。低頭看看地上碎得七零八落的燕窩,心裡有說不出的惆悵,本想做個朋友可是...... 

  外公外婆回家了,我將這件事告訴了他們。外婆語重心長地說:“燕子壘窩不容易,它們一口一口地銜泥,一點一點地壘窩,好幾個星期才能壘成呢!而且,現在小燕子還沒有長大,沒了窩怎麼辦?”聽了外婆的話,我的心裡難受極了。 

天漸漸黑了,幾隻燕子傷心的叫聲,讓我走出了門外。只見兩隻燕子正在屋檐下焦急地飛來飛去,盤旋了許久,它們才無奈而傷心地飛走了。 

  望着空空的屋檐,我不知道今晚燕子們將在哪兒安家。燕子,你能原諒我的過失嗎?

您正在瀏覽: 搗毀燕子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搗毀燕子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