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屈不撓面對現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屈不撓面對現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同學們!人們都說勇氣與智慧是並存的,是!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個只有勇氣的人,雖有萬夫之勇,但只會像一隻無頭蒼蠅,只會蒙頭亂闖,不可能冷靜下來去想想方法解決;一個只有智慧的人,只會有謀無勇的被大道理沖暈頭腦,總只是紙上談兵,不敢去實踐,證明自己的說法;但一個智勇雙全的就完全不一樣了。就算大敵當前,兵臨城下,也會鎮靜下來,把最好的應敵之策實踐在應敵之上。這種人不僅對自己有利;對國家、對人民,就更是棟樑之才了。 

  這些道理,是我閱讀《魯濱遜漂流記》這一名著,所得的見聞。 

寒假,我懷着好奇的心,翻開了這本書,一遍讀完。主人翁魯濱遜·克魯索那非凡的勇氣讓我敬佩不已,一派智慧的形象刻印在我深深的腦海之中。尤其是這位英雄,在種種困難前不低頭,總是不屈不撓得面對事實中的一切,懷着膽氣與智慧,積極地挑戰自己人生中的低谷時代。一切的一切,魯濱遜這個人物那英勇豪邁的形象深刻在我的心中,他的精神讓我感動極了,總之,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魯濱遜是一個英國的冒險主義者,不聽父母勸阻,孤身去海外歷險,不想卻被困在一座荒島上,孤獨,生存艱難。但不屈不撓的他並沒有放棄希望,以超凡的勇氣和智慧在荒島上奇迹般存活下來。經過不懈努力,運用自己的所學所知,歷經千辛萬苦,頑強的活了下來,並且救了一個野人俘虜“星期五”。最後,魯濱遜抓住了機會,結束了28年的流浪。 

  《魯濱遜漂流記》這部著作曾經用30多種文字再版將近70次,全世界發行了8000多萬冊,影響了幾代人,至今還深深地刻印在人們心中。 

  其實,歷史上勇敢與智慧的化身數不勝數,像伽利略、布魯諾、達爾文、法拉第,等等······這些家喻戶曉的故事都在提醒我們:當遇到困難、挫折時,只要鼓起勇氣並且充分調動自己的智慧,自然會發生超乎想象的奇迹來。 

  最後,我衷心得提倡大家:做一個有勇有謀的人!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不屈不撓面對現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屈不撓面對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