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永世流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永世流傳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陳冠宇,五年級二班

  雷鋒,一個多麼熟悉的名字。一個感動了幾代人的英雄人物,他樂於助人,捨己為人而不求回報。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不可能重頭再來,而年僅22歲的雷鋒卻早早的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這個一心回報社會,回報祖國的小夥子,再也看不到美麗的日出了……

  雷鋒精神令我感動,這時我想起了張麗莉,張老師,他在學生有危險時,挺身而出,將孩子們推出去,而就在這時,那輛大貨車從她的腿上疾馳而過。是什麼讓一位年輕美麗的女教師做出了如此之舉,我只想說“那應該就是所謂的大愛無聲吧!”

  我震撼了:張麗莉老師勇救學生,當學生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的時候,她挺身而出,捨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軀支撐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動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的大愛讚歌。用生命譜寫着最偉大的愛的讚歌。她是當之無愧的“最美教師”。

  我看到了她對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崇高品質和心繫學生、愛生如子的高尚師德的最好詮釋,在她身上印證了平凡中的非凡,普通中的崇高,為社會各行各業樹立了榜樣。我們要向“最美教師”學習:一是至善大愛的精神。最美教師,美在大愛。這種愛就是把學生真正放在自己的心裡。二是甘於奉獻高度負責的精神。最美教師,美在責任,美在自然。

  學校是教師教書的場所,同時也是育人的場所,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對學生都有一定的指導意義。張麗莉老師展現了純潔無私的大美形象,體現了中華民族高尚的道德情操。

  還有最美媽媽吳菊萍,2011年7月2日下午1點半左右,杭州濱江區的聞濤社區的一處住宅小區內,兩歲女孩突然從10樓高空墜落,眼看一出悲劇即將上演。剎那間,剛好路過的吳菊萍毫不猶豫衝過去,徒手接住了女孩,自己的左臂瞬間被巨大的衝擊力撞成粉碎性骨折。但是,由於她奮不顧身的這一接,女孩稚嫩的生命得救。“愛的世界沒有力學”。網絡上,年輕的80后、90后正在熱烈地討論吳菊萍愛的力量源自何處。的確,敬畏生命,尊重生命,就不會僅僅把愛心局限於自己,局限於家人,就能感受到生存的價值和意義,世界就會在我們面前呈現出無限的生機。

  像這樣的好人還有很多,像鞍鋼一個普通養路工郭明義,從部隊到地方,從工廠到家庭,十六年來只圖奉獻,不求索取,讓人從不理解到理解,由觀望到積极參与,以實際行動學雷鋒做雷鋒。郭明義捐款助學、幫助孤寡老人、五十六張“精神存摺”、愛崗敬業的養路工、快樂的宣傳幹事、口齒伶俐的英文翻譯、恬淡的家庭等,表現了郭明義的平凡生活、崇高境界,是當今一個真實的活在我們身邊的新世紀的雷鋒。

  如果張麗莉張老師,不去救那幾個孩子,也可能國家會少了一個人才;如果吳菊萍吳阿姨沒有去接那個小生命,而那個小生命也再也看不到世界的多彩、繽紛;如果養路工郭明義沒有捐款助學,而那些學生們可能面臨著輟學的難題,就會少了一位建設國家的棟樑,沒有幫助孤寡老人,那些空巢老人會得不到愛,會孤獨終老。自己的代價是簡愛、小愛,而拯救他人是大愛無疆。奉獻自己,幫助他人,講的就是雷鋒精神。有時,對別人的一點點愛,別人也會感激不盡。

  願雷鋒精神永世流傳,願世界充滿愛的影蹤。

  山東日照嵐山區中心小學五年級:陳冠宇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永世流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永世流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