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天的鄉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鄉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天是一個生機勃勃的季節,春天的鄉村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春天到了,村前的小溪活躍起來了,它唱起歌來,告訴人們春天來了。小溪兩邊的柳樹長出了嫩芽,微風吹拂着柳樹,小溪喚醒了鴨子,鴨子在水裡玩耍。有風的時候溪面波光粼粼,沒風的時候平靜的像面鏡子。小孩子在溪邊打水仗,婦女提着水桶來到溪邊洗衣,溪邊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開了,傍晚,收工的農家人還會在這裡洗腳再回家。 

  村后的山岡上有一片竹林,幾場春雨過後,會看見筍成群的從地里探出頭來。山上的樹的葉子,有些翠綠,有些嫩綠,沉甸甸的。樹上小鳥時不時唱着它們自己的流行音樂,日子過的非常愜意。 

  走出村莊,來到田野,放眼望去,全是綠的,田埂上有綠色的草,像綠色的綢緞,把水田分成了幾部分,田裡的秧苗也是綠的,一陣風吹過,掀起層層綠波,遠處的大山連綿起伏,山上綠顏色真多呀,有嫩綠、翠綠……真是“綠遍山原白滿川”。 

  “鄉間四月閑人少,才了蠶桑又插田”,不錯,的確是這樣,男人們種完了豆,又要去插秧,就是下雨也可以看見男人趕着牛,扛着犁,去耕田,中午還有小孩子送飯給大人吃,女人們也沒有閑着,在地里種起了茄子、南瓜、絲瓜……這可是夏天桌上的佳肴啊! 

  春天的鄉村是充滿生機的,是美麗的,春天的農家人是繁忙的,他們播下的是種子,收穫的是希望。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鄉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鄉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