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頑強的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生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放暑假,爸爸媽媽為了讓我這個“足不出戶”的人出去感受一下大自然,脫離這些“數字化”的設備,便把我送回了老家。正巧,表弟也在,我這個整日與電視、電腦為伍的人,終於找到了玩伴。 

  一天,我在家中無所事事,便打了個招呼,溜出了家門。我獨自一人向山上跑去。來到山上,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空氣中瀰漫著泥土的芳香,滿山都是鬱鬱蔥蔥的樹木,小鳥在天空中飛翔,野花在微風中搖曳,大自然真美啊! 

  突然,幾隻螞蚱印入了我的眼帘,我不僅手癢起來,躡手躡腳地走了過去,用手輕輕一捂,一隻螞蚱就到手了,其他幾隻螞蚱見了,倉促逃命,一下子跑得無影無蹤。 

  螞蚱在我手中掙扎,翅膀也在不停地抖動,它很害怕,也很想逃走,但無奈被我捏得太緊。我細細地觀察起它來,這弱小的生命在我面前顯得如此無助。我就地拔了根草,把它從螞蚱肚子里穿過,又從嘴裡抽出來,這是從大姑那裡學到的辦法。 

螞蚱在草上顫動,綠色的血從它嘴中流出,它不停地用腿去刮自己嘴中的血,此時的它,顯得有氣無力,它受了重傷,活不了多長時間了。 

  看着它奄奄一息的樣子,我不僅有些同情它,生命即將結束卻還要接受折磨,我產生了憐憫之心,把草從它身體里抽出來,將螞蚱捏在手上。此時的螞蚱,失去了剛才那活蹦亂跳的樣子,變得奄奄一息。 

  正在我暗自惋惜間,忽然,螞蚱如同恢復了元氣一般,開始用它那強有力的後腿向我發起攻擊,完全不是剛才那元氣大傷的樣子。我捏住它的腿,螞蚱還在繼續向我發動攻擊,它一用力,腿從它身上斷離下來。它掉在地上,吐出最後一口鮮血,死了。 

  我愣在那裡,獃獃的望着死去的螞蚱。我萬分沒有想到,如此弱小的生命在災難面前表現出了如此頑強不屈的鬥志,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還能這樣抗爭,大自然賜留它的最後一點力量,也在讓它設法獲得自由。它把“頑強”二字演繹得極具震撼力。 

  面對已死去的螞蚱,我有點傷心,我本不該這樣對待一個如此弱小而堅強的生命,又有些感動,感動着一種精神,我明白了“頑強”的含義。在災難面前,許多人都選擇了逃避,選擇了屈服,而螞蚱沒有,它選擇了抗爭,用盡自己最後的一點力氣也要爭取最後的一點希望。 

  我慢慢地下了山,可那隻螞蚱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依然那樣鮮活的蹦跳着……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