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煩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煩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的家長都希望把自己的孩子送到重點中學去上學,這就誘發了“擇校風”。擇校考試所考的全都是奧數題和奧語題,據爸媽講,奧數奧語題其實就是我們將來在初中和高中要學到的知識。明知這是拔苗助長,可是爸媽們沒有辦法,給我們報了奧數班,語文班。我們和大人一起在外面奔波。大人累,我們更累。這不,原本只有周末才有的課,現在周內都有了。周四和周三下午一放學,我就像風一樣地“飛”回家,狼吞虎咽地吃幾口飯就趕忙去上課。倒霉的是,這幾個星期總堵車,堵得人心煩意亂。所以最近只好連飯都不能吃了,到了家就直接給嘴裡放一塊麵包,拿起書包就往外奔。 

 唉!生活在這樣一個教育環境里,我們這些小孩可真可憐啊!父母也可憐!如果大家都不去趕這個擇校風,而是就近入學,那該多好啊!可是激烈的競爭逼得家長把孩子關在家裡,讓孩子在題海里遨遊。爸媽呀!你們也不想想看,我們畢竟才十一二歲,正是金色的童年時期,放學后我們本應該嬉戲玩耍。可你們卻把我們圈在家裡讓我們“修行”,這樣我們能修出正果來嗎?學校天天說減負減負,減負的結果難道就是這樣嗎? 

 煩惱啊!你是一團美麗而又殘忍的火,你燒掉了我的童真!你燒掉了我的童趣!你燒掉了我那金色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我的煩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