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啟蒙老師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蒙老師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啟蒙老師 

  六(1)班

  邱泠鐸

  指導老師:何鳳琴 

  我愛好文藝,引領我上路的人,是我的啟蒙老師熊水蓮,她永遠珍藏在我的記憶深處。就像一顆燦爛的啟明星,點燃了我心靈之火, 是她用人類最崇高的情感——愛心,傳播春天,傳播理想,傳播力量。 

  我剛入一年級,熊老師給我的印象是完美的,在家中經常模仿您的語氣、表情與爸爸媽媽交流,受您的影響逐漸養成了我的好習慣,總之,一年級是我良好習慣養成的重要時期,從您身上,我看到了一個美的世界,說句心裡話,我現在也是個稱職的小老師噢!熊老師,是您用最樸實和美好的行為為我樹立了榜樣。 

  您的身影時常是我眼前的一道風景,全班六十多雙稚嫩的眼睛,六十多顆懵懂的童心,翹首以待您為我們指點改正,您用標準的普通話讀書朗誦,規範化寫字描紅,寓教娛樂做遊戲。您常常教育我們,只有一步一個腳印,不斷地積累知識,就會有收穫,您讓我們謹記: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 

  假如我能搏擊藍天,那是您給了我騰飛的翅膀,我性格內秀,不夠張揚,曾記否,我看過一回同學畫的獅子,即刻便臨摹躍然紙上,卻被告到您那,說我抄襲他的畫,當時,我可憤怒啦!這可是在誹謗我的天賦!您告訴我豁達是一種超脫,凡事看淡,光明無限;豁達是一種寬容,肚大能容,吐納百川;豁達是一種開朗,要心大,要心寬;豁達是一種自信,充滿陽光;豁達是一種理念,以其博大胸懷戰勝至高無上的精神境界,讓快樂和美麗平靜地流過心底,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師恩如山,師恩似海,人們都說,人間最平凡和美麗的花,就是五月開放的丁香花,當它的花香灑滿神州大地,沁人心脾,卻從不炫耀自己,以高雅的綠色裝扮自己,在千萬種花中,那樣的樸實無華,默默奉獻一生,用微笑點綴生命。這不就是老師您嗎? 

  熊老師,您的愛,猶如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背影也凝聚着滾燙的目光。您再次來到我們身邊,當知道六年級下學期品社活動課是您上時,我們都喜出望外,我激動地度過了多少個不眠之夜,走路就像是在飛,吃飯時突然笑嘻嘻,令家人驚訝不已。 

  明天,我即將離開實小母校,我的願望就是能給您寫點什麼,可我的拙筆很難表達出這份情感,就讓我把您給予的昨天,摺疊成記憶的小白船,時常浮起您堅定的面容,堅毅的聲音,堅韌的精神,伴隨我飄蕩在思念的心湖裡,您給了我起點,我怎能將您忘懷!熊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繁花似錦,都在向您敬禮呢! 

  我永遠是一個需要啟蒙的學生,在您的教導下,我知道了什麼叫做勇往直前,我最棒。當跨入三年級時,您就不再教我們了,我感受到什麼是心如刀絞,同時明白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在您的教導下通過海選進入省綜合頻道“精彩365”才藝闖關,角色分別扮演“吉祥三寶”、命題表演“媽媽生病了”、獨唱“綠蔭”、小品“結婚狂與萬人迷”。榮獲亞軍,得到沈丹萍、傅磊、龔燕玲老師一致好評:評價我的語言表現是參賽選手中最好的一個,是個好苗子。熊老師,我沒給您抹黑吧! 

  從幼苗即將成大樹,這一路走來,我從幼兒園至今獲得各類獎狀百來個。被採訪寫出了《放飛理想的翅膀》、《夢想在愛中成長》,刊登在福州《文化生活報》上,轉載到《東南報》。在北京全國第一屆藝術特長生教育成果展示活動口語類比賽,英語《月光曲》演講榮獲金獎,中文《實小在改革中騰飛》和小品表演《日出之前》分別榮獲銀獎,評委不住地叫好,說我的中英文口語像播音員,這難道不是老師您種下的一棵種子嗎? 

  我如果是演員,在形象的表演里,曾饑渴地吸收了您的目光;我如果是歌唱家,在動人的歌聲里,有您傳授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我如果是雕塑家,作品里有您塑造的靈魂。 

  在首都北京,我得到了北京電影學院王淑琰導演、教授的名片簽名併合影,著名歌唱家朱明英老師一直與我交談,我卻沒有認出,後來經人指點方才如夢初醒,扮演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等十幾個演員,都在我們的身邊合影。相片掛出來后,親朋好友說我見到了他們做夢都想見到的偶像,我卻近在咫尺,真是幸福! 

  老師呀,您看看您的學生,這內秀的個性永遠是張揚不了。若沒有您慷慨地奉獻,哪有我收穫的今天,您帶我進入一個彩色的天地,是您用心地澆灌,辛勞地耕耘,蕩滌了我心靈上的塵泥,才會有我今天的絢麗,願我的謝意化成一束永不凋零的鮮花,給您的生活帶去芬芳。

您正在瀏覽: 啟蒙老師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蒙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