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自然資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自然資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大森林裡,一個人嘴裡叼着一根煙,拿着一把鋒利的斧頭砍伐一棵棵大樹,而大樹也在哭泣。那個人肩膀上,停了一隻啄木鳥,啄木鳥看了看那個人的腦袋,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不知這副漫畫的含義大家看懂沒有,那個人腦袋的確有“蟲”,不過此沖非彼蟲。這個“蟲”指的是那個人破壞生態平衡的心蟲,怪不不得啄木鳥說他“腦袋有蟲”。 

不過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世界上,這類“腦袋有蟲”的人數不勝數,可啄木鳥卻是寥寥無幾。 

  平時,不少同學的草稿紙只劃了幾筆就扔進了垃圾桶,要知道,這些紙可是一棵棵樹木啊;洗手時,水開得挺大,這還不說,洗完手,也不關水就走了,任憑水嘩嘩的流淌,要知道在乾旱地區水是多麼寶貴啊;平時,隨手將垃圾扔在地上,既影響環境又影響美觀……要知道,如今我們這個地球已經受到了極大的破壞。可是那些“腦袋有蟲”的人卻絲毫沒有醒悟,他們為了自己的利益破壞環境:濫砍濫伐、毀壞植被;為了圖方便將污水排入江河,不知有多少河流因此無法飲用,我們的母親河——黃河已經便得渾濁不堪;昔日的天府之國——成都的美好風景已無復存在,土地正向沙漠化進軍;大氣污染也越來越嚴重,幾乎處處是酸雨……在如此觸目驚心的事情前,人類似乎沒有覺醒,而人們腦袋裡那條貪婪的蟲子越來越大,人們已經被慾望迷住了雙眼。 

  自從涉及了人類的足跡,動物們便再也無安寧之日,昔日溫順自在的藏羚羊為了躲避人類的追捕已經疲憊不堪了;昔日稱霸海洋的鯨以瀕臨滅絕……不少生物在人類腦子那貪婪的蟲子手下滅絕,從此在歷史的長河上消亡。 

  如今我們必須保護我們這個美麗的地球,因為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而我們首先應該做的就是滅掉我們腦子裡那條貪婪的蟲子,同學們,請你們照亮你們內心的明鏡,:“你的腦子還有蟲嗎?”

您正在瀏覽: 珍惜自然資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自然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