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反思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思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這一段時間,我們班流行同學之間互抄作業:晚上空着不會的題目,第二天一早和好朋友對答案,不會的再補充。儘管我不是自己抄作業,只是把作業借給別的同學,在老師的嚴肅批評之後,我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我第一次給別人抄作業,是在這個學期的開學不久。那天我來到學校,我座位前面有一個同學在趕着做前一天晚上的數學練習冊。我也拿出了那本作業。那個同學看見了,讓我把作業拿給他看一下。我剛好有事要先到達操場,於是囑咐那個同學幫我交作業,就下去了。

  有一次自習課,我在教室里做家庭作業。有一道題我不懂,於是我去請教杜雨桐同學。她教我怎麼寫,而她剛好有一道題不會,於是我就把寫完的作業拿給她看。

  還有一次,我的一個好朋友想借我的作業來抄,我覺得借給別人一下沒有什麼壞處,於是就借給她了。等她後來還給我之後,我另外一個好朋友也問我借作業來抄。

  昨天早上,我來到學校,同學曾悅嘉也來了。她說數學作業沒寫完,讓我借她抄一下。我想到平時她也教過我寫數學作業,於是就借給她了。

  直到昨天第一節課,班主任湯老師嚴查了我們同學抄作業的情況。我本以為只有我們幾個同學互抄作業,沒想到全班同學——連老師眼中的好學生也抄別人的作業。

  我感到非常羞愧,因為這是有愧於學生的行為,在班裡造成極壞的影響。這種行為是不對的,這種行為本身就是違背了做學生的原則。我只是顧着自己的想法,完全不理會老師的感受,這也是不對的。

  我這麼做,不是幫了那幾個同學,她們期盼着我的答案,晚上的作業都空着,等着來抄我的。我這樣做,看似在幫助她們完成家庭作業,保證作業正確率不是百分百,就是不用給老師復批,實際上是在害她們,讓她們懶于思考,只等着抄別人的作業。

  還有,我這種行為破壞了班級在學校的形象。同學之間本應該互相學習,互相促進,但是抄作業這種行為,對我們這種小學生來說弊大於利。

  老師們給學生布置作業,本身就是用來平衡學生學習的好壞,了解學生掌握知識的程度,發掘學生本身的優點和缺點,並更加深入地了解學生學習的薄弱處,並給他們加以提高。不論是什麼原因,把答案告訴同學,是不對的,是值得批評的。我本來抱着幫助同學的心理,沒想到反倒害了他們。通過反思,我現在已經徹底認識到,我的行為不僅沒有起到幫助同學的目的,反而是害了同學,同時也變相的、間接地欺騙了老師。自從接受了老師對我們的批評教育,我已經深刻認識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老師苦口婆心、不厭其煩地教育我們,說明老師是非常的關心我們,愛護我們,我們應該虛心的接受,不能像個別同學一樣忤逆恩師,辜負老師的教導。所以我今後一定會多聽老師的話,理解老師對我們的用心良苦,領會老師對我們的淳淳教導,並保證不會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如果在寫作業、考試中別的同學不會,我不再告訴他們答案,也不再幫助他們完成。而是在考完後主動的去教他,讓他明白這道題的思路,並教他們解決這類問題。這樣既可以幫助老師分憂,又可以使掌握得不好的同學掌握,沒有學會的同學學會,也保證和以前一樣不抄襲同學的作業,不在考試的時候作弊,幫助老師給班裡營造互幫互學,齊心協力,團結互助但不求回報的氣氛。望老師給我改正的機會。老師教導我們是希望我們成為社會的棟樑,所以我在今後學校的學習生活中將更加的努力,更加的勤奮。不僅學好知識本領,更要學會如何做一個正直的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一個誠實的人,做一個使老師欣慰,讓老師引以為傲的好學生。

  請老師原諒我吧!

您正在瀏覽: 反思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