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傻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傻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純真、難忘的歲月。身處童年,我們每天都在編織着美麗的故事。一隻昆蟲,一個玩具,一次發現,一場爭執……看起來微不足道,卻飽含着我們的快樂、夢想和追求。 

  那年我才3歲,家裡有一缸美麗的金魚。魚兒們每天自由自在地嬉戲玩耍、游來游去,好不自在!魚缸的旁邊,還有一個撈魚的小網。 

  當時,年幼無知的我看到魚兒在冰涼的水裡游時,不禁想:“金魚會不會太冷了呀?要不,我給它們晒晒太陽暖暖身吧!”於是,我拿起了網,瞅准一條魚兒一撈,魚兒就進了魚網。我喜滋滋地拿着魚網,走向陽台。可誰知半路殺出個程咬金,魚兒突然跳出網外,在地上掙扎了幾下就不動了。我嚇壞了,哭出聲來,爸爸媽媽聞聲趕來,看見了地上躺着的那條死魚,問我是怎麼回事,我就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前因後果都講了一遍,媽媽聽了后,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都是你害了這條魚兒啊!要知道,魚是不能出水的呀!只要它一離開水,不過1分鐘,魚就會死啊!”爸爸又上前說道:“安安,魚在水裡是用鰓呼吸的,鰓蓋下面布滿了鰓絲,魚是靠這些鰓絲吸收水中的溶解氧來生存,但是由於鰓絲是一條一條的,所以只能用水將鰓展開,使吸收氧氣的面積增大,從而為魚提供足夠的氧氣。但是魚一離開水,鰓絲便會沾合,使吸收氧氣的面積縮小,導致魚供氧不足,使窒息而死。”因為我那時還太小,不是特別聽得懂,就馬馬虎虎地點了點頭,繼續哭起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我就從當初那個不懂事的小毛孩,變成了一個上五年級的少先隊員。在這段時間裡,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一件事或幹什麼,都不能違反自然規律,不然,好心也會幹壞事。

您正在瀏覽: 童年傻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傻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