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傻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傻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村孩子,我的童年是絢麗多彩的。然而,我小的時候卻鬧了不少笑話。 

  我8歲哪年的中午,叔叔買來了一些牛肉。炒熟后,一陣陣香味撲鼻而來,我目不轉睛地盯着桌子直冒熱氣的牛肉,饞得直流口水。叔叔看我想似的,笑着說:"小孩子不能吃牛肉,吃了會變成牛。”變成牛?哎,那我可不幹呢!我躲在一邊,看叔叔大口大口地吃着牛肉。大人怎麼不怕變成牛呢?大概叔叔怕我吃,在欺騙我吧! 

  為了證實,吃完中餐后,我趁叔叔午睡時,偷偷地走進廚房,輕輕打開櫥門,盤裡還剩不少牛肉呢!我用筷子夾起了一塊往嘴裡塞。“啊,又香又好吃。”我又夾了一塊牛肉,突然,我想起叔叔的話,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心“怦怦”直跳。心想,完了,這下可犯傻了,我變成牛之後,誰也不認識我,我也不能和小夥伴一起玩了!還要被人騎......這可怎麼辦呀!想着想着,淚珠撲簌簌地就流了下來。我急忙跑到房間里,閉上眼睛,等着變成牛。過了一會兒,我突然覺得腳有點癢,心裡想撥浪鼓似的“咚咚”跳,莫非要變了,我壯了壯膽,低頭一看,原來是一隻大蚊子在咬我呢!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傍晚,媽媽從外婆家回來,看見我好像是生病的樣子,她摸摸我的頭,問我是不是生病了,我把偷吃牛肉的是一五一十地告訴媽媽,媽媽聽后哈哈大笑:“那是叔叔專門對付你這個小饞貓的呢!”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不能光聽別人說,還要自己去嘗試。俗話說“實踐出真知”,就是這個道理嘛!

您正在瀏覽: 童年傻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傻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