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漠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漠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漠然 標籤:漠然作文

有時我在想我是屬於黑夜的,習慣坐着,兩腳彎曲,雙臂環抱着雙腳,頭埋在兩腳之間,就這樣把自己蜷縮起來,那是一種安全的味道,好像世界已經不存在,只有自己。 

  擁擠的街道,不斷擦身而過的陌生人,眼光勉強的擺到別處,我收起冷酷的面孔,戴着熟悉的面具,虛偽地笑。其實我不知道那個是我自己,即使我瞞得住自己,也逃不過內心深處的吶喊。 

  愛上偶然到一個陌生的環境里呼吸新鮮的空氣;愛上聆聽大海的洶湧與寧靜的聲音。愛上咖啡的清苦喚醒胃的知覺;愛上白天在陰影里發獃,黑夜裡遊盪,像幽靈般短暫停留;愛上雨淋在身上的味道,風撫摸的滋味;愛上咀嚼喜歡的文字,呼吸熟悉的感覺;愛上雙臂環抱的溫度,對着鏡子端賞裡面的影子,反覆疑問那是我嗎? 

  喜歡收集那些特別另類的銀色飾物,也許我愛那種堅實的撫摸,我能感受到那冰冷的真實,暫時讓我還能知道自己的存在,填補內心的空虛。 

  媽媽說我是倔強的孩子,遺傳了我媽的那份執着與任性,還多出一種固執而獨往,一直都習慣依靠自己。幾分苦澀,幾分嘲笑,幾分失意,幾分無奈。 

  佛說:前世的一千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肓而過,沒有一生的奔波和歷練,怎麼能得到生命的啟示。我卻狠心地放棄那將屬於我的幸福,拒絕那被人呵護的溫暖,因為我不屬於任何人的,也不配擁有。 

  記得四維說過:一瞬間我看到了自己的孤獨,它竟然那麼龐大。我就像那隻鳳凰,五百年五百年寂寞着。 

  突然意識到其實我被孤獨吞噬,拒絕了那些安慰與憐愛,把他們的關心丟失在黑夜裡,築起冷冷圍藏,鎖住自己。 

  這是有些人常說的無病呻吟,可這也是社會的通病,難以治癒般的疼痛。把無聊演繹成一種情調,不知不覺中,寂寞成了一種戒不掉癮。黑夜是寂寞的開始,夢是寂寞開的花。 

  現實里的冷酷在這裡卸下面具,我變得奢望,變得漠然,致使是虛偽的……

您正在瀏覽: 漠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漠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