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遊 

  “走,走,走,走,走,我們一起去秋遊……”在這個涼風習習、秋高氣爽的秋季,我們終於如願以償,盼來了一年一度的——秋遊。 

  早上,我們懷着萬分激動的心情來到學校,在這裡等待了漫長的20幾分鐘,隨後,大家又迫不及待得上了車。在車上,大家談笑風生,行人、樹木與我們擦身而過,但是他們並沒有吸引我們的注意。不一會兒,我們就抵達目的地。大家在中山陵度過了令人驚險、刺激、悲傷的半天。來到“地震宮”,不由得讓我們聯想到四川大地震,地震給人類帶來的災難無法計量,人類保持生態平衡,避免災難發生,至關重要。 

  下午,我們又來到具有歷史性的南京博物館。當進入那個金碧輝煌的建築物,激動的心情湧上心頭。當我看見一個春秋戰國時期、具有2000年的文物時,我才真正明白秋遊的意義。那個古文物叫“青銅銅牛燈”。它做工精美,圖案清晰,牛頭與牛肚子相連,頭上的牛角特別長,一直連接到牛背上一個好似燈罩的東西。因為對它十分好奇,我通過詢問與查找資料才了解到:古人用油燈可,燃燒的是動物的脂肪,然而,在燃燒過程中,會散發出煙塵,污染空氣,沉澱在空氣中,古人為了環保,就在“燈罩”中點油燈,煙塵上生活后,會漂入牛角中,順着牛角到牛頭,讓事先在灌好水的牛肚子把灰塵溶解其中,這樣就不會污染空氣了。我國古代的環保技術足足比西方早了1500多年。在博物館中,我們又欣賞了許多名畫,如《何人更似蘇夫子》、《瑞士印象》等。 

  其實,秋遊不僅僅是讓大家放鬆,更是讓我們增長知識。本次秋遊,讓我受益匪淺,不僅了解到地震的相關知識,更讓我了解到中華民族光輝燦爛的歷史,感受到我國也是非常有潛力的,我們的祖先也很聰明,我們也要向他們學習,更上一層樓,做到最好,再讓中國向世界邁出一大步! 

  “走,走,走,走,走,我們一起去秋遊;走,走,走,走,走,一同去秋遊!”

您正在瀏覽: 秋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