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竹子是多年生木質化植物,竹子的枝桿挺拔秀麗,婀娜多姿,四季青翠,有“梅蘭竹菊”四君子之一,“梅松竹”歲寒三友之一等美稱。 

  一般竹葉長12厘米左右,為翠綠色,在與枝幹相接處還略有小細毛。竹干呈墨綠色, 一截約長20厘米,摸上去十分光滑,竟讓人愛不釋手。難怪自古以來的文人雅客們都喜歡竹子記得蘇東坡也說:“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 

  聽大人說,竹子不僅可以作為觀賞植物來種植,小竹筍還可以食用,富有韌性的竹干還可以編筐。竹葉還可以治病。就連燒完的竹炭還可以做肥料呢!竹子真是渾身是寶呀! 

  聽說最高的竹其高度達30-35米,竹桿很粗鋸一節就能做一個水桶。 

  我喜歡竹,也想要竹,因為有了竹就有了永不逝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竹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