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滋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滋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滋味 

  聽花開的聲音,淺嘗成長的滋味! 

  曾幾何時,我沉醉在兒時百合般純的歡樂中,不曾多愁善感,更不為那驟然降臨的失敗而哭泣。可……青蔥歲月流逝,我成熟了些許,從某種意義上講我是遺失了童年的美好,已然墜入紅塵,漸漸地,靜靜的,我有了情緒,不再簡約,不再純,更不再無知,青春的花季雨季相繼湧來,我選擇了沉默…… 

  淡純的白開水 

  我入主校園了,那曾是我一味追求的天堂,可真正步入時,才發覺自己的想法好天真,那兒不是我夢想的歸宿,倒有點像另一場夢的開始。菁菁校園,如夢似幻,就是從走進它的那一刻開始,我才真正的蛻變成小鳥,不再是“井底之蛙”,才知道天空原來是如此清澄,世界原來是那麼曼妙。靜靜的,靜靜地,一顆花種被包裹在泥土中沉沉睡去,我就像一杯淡純的白開水,準備接受世俗的洗禮。 

  甘洌的果汁 

  不再懵懂,腦袋日益充盈,種子發芽吐葉了,好嫩呀!猛地,發覺自己似乎可以慢慢接受一些殘酷的現實了,儘管沒有鵝卵石那般圓滑,但至少不再是海岸上有稜有角的礁石了。 

  風唆使落葉飛舞,我的心靈之窗猛然被打開,不知怎麼的,當年小姑娘那種稚嫩的感覺已隨風飄遠了,不會有了。是該慶幸,若不為此,我何能收穫最清的友誼?哪還知道什麼叫付出?只是我沒有勇氣,或許是生命的春天還沒有過,我有些眷戀,不舍這大千世界吧!但終有一天為了朋友我可以拋棄一切,甚至是自己的身家性命,在所不惜,會的,會有那麼一天的。將目光收回,我想現在,生活多姿,我享受着那份甜蜜,難以自拔,就像一杯甘冽的果汁,只想沉醉在美好之中。 

  苦澀而彌香的咖啡 

  我正值豆蔻年華,對於整個人生來斷論是一個開始,對於童年來說卻是一個句點。是啊,我是該給童年一個深情的回眸了,也應向偉大的青春微笑致意了。歲月匆匆,我長大了,然後不再彷徨了,有些叛逆了,渴望自由了。可是,輕輕回首,往事歷歷在目,恍如昨日剛剛發生一般,細想。只是一聲苦笑,過去自己是那麼的無知幼稚,有些事何必呢?為的是哪般?大不了一笑了之嘛,退一步海闊天空唄!可當時的我卻沒那麼睿智和有氣度,可悲……輕輕的,我哭了,淚水滴在舊相冊上,好懷念的,過去了,沒有辦法挽回了,擦乾眼淚,迎接明日吧!看開了,我在童年黃昏季節,像一杯苦澀的咖啡,多愁善感,往事隨風吧! 

  合上泛黃的筆記本,抽出回憶的靈魂,停下筆,倚窗外望,花開了,我成熟了,這滋味無可比擬!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滋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