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校外教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校外教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校外教育是屬於我的一片藍天,我可以在那裡自由自在的遨遊,可有些事情,同樣也讓我刻骨銘心,感觸至深!

  去年,我看了中央電視台舉辦的一場關於節約水資源的晚會。一個來自甘肅名叫江濤的小女孩引起了觀眾和主持人的注意,她手裡始終握着礦泉水,她太愛這甘甜純凈的水了,通過電視短片,我們了解了她的家鄉,那裡遍地黃沙,簡直是一個不毛之地,她們一家吃用的水要借鄰居的驢車到十幾公裡外的地方去馱,我看着她小小的年紀就要幫着媽媽去運水,躬着腰,用瘦小的手推着與她極不相稱的笨重的驢車,喘着粗氣,滿頭大汗地向前一步一步地挪去……主持人說,那些水還又苦又澀,果真出現在鏡頭裡的水裡混濁不堪,可以說那樣的水比我們洗過腳的水還臟。

  這件事過後,我還專門上網查找資料:你們知道嗎?現今的世界,淡水僅僅佔總水量的百分之三,其中三分之二還是冰,可見現在世界上的水資源有多麼貧乏!“假如地球上只剩下最後一滴水,那麼就是我們的眼淚。”每聽到這一句話,我的心就不住地緊張起來,害怕真有這麼一天。現在,中國真是發達了:工廠林立、高樓大廈隨處可見。人口越來越多,水資源就不大供得上了,本來節省節省就夠了,可人們卻恣意浪費它,再加上污染,中國就這麼變成了世界上十二個貧水國家之一!

  你們知道嗎?假如一個水龍頭每秒鐘只漏一滴水,一年就能積成驚人的三百六十噸;假如不下雨,地球上的淡水只能夠我們用四年左右的時間;假如不吃任何食物的話,人們可以活上相稱長的一段時間,有一些胖人甚至可能活上一年;但不喝水的人最多最多也只能活上個10天

  因此,我想對大家說:地球是無私的,也是渺小的,它在給我們源源不斷地提供生活資源的同時,自己也在日漸衰竭。目前,科學家們仍未找到適合人類移居的星球。也就是說,地球只有一個,一旦遭到破壞,人類將無法生存,最後只能是自取滅亡。節約每一滴水,就可以讓這片大地少一份乾旱。當你留意身邊的點滴小事,就能發現你為環保而努力過。

  家園只有一個,地球不能克隆。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讓我們的家園更美好!

  六年級:馮慧寧

您正在瀏覽: 我的校外教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校外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