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外的課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外的課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只是在學校里才能學到知識,在校園外,反而能學到一些道理。在我的記憶中,有那麼一件事,我從中悟出了一個道理。

  在一個炎熱的夏天,知了在樹上叫着,家裡更是熱的像個蒸籠似,我熱極了,便把風扇搬出來吹,一陣涼風吹來瞬間感到一陣陣涼爽,我繼續寫作業,寫着寫着,風在不知不覺間沒了,我熱得出了汗,抬頭一看,即發現風扇幾時已經停止了轉動,起初我以為是插頭鬆了,便去用力按一下插頭,可風扇還是不轉,我去開燈看是否停電了,燈是亮着看來是風扇壞了,沒辦法,只好搬出另一個風扇來吹,繼續完成作業再說了。

  寫好作業后,我決定看看那風扇到底是哪兒壞了,想法已定,我便拿來螺絲刀、鉗子、絕緣膠捲等工具,把風扇放倒在地上,用螺絲刀的風扇的螺絲一一拆下來,風扇一拆開,便看到原來是電線斷了,我想把線接上,可我沒接過電線,該如何才能把斷了的電線接上呢,我左看看、右看看,即不知道從何下手,我便隨意地把電線接在了一起,拿去插上電看看是否修好了,結果沒轉,心想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難道是電線沒接對嗎?此時,突然想起爸爸修電時,總說不知道哪根是火線、零線什麼的,難道電風扇的線路也是如此嗎?我再仔細地觀察了電風扇的構造,發現兩根線中有一根是紅的,一根是黑的,心想應該是黑接黑,紅接紅吧!於是又拆開,按照爸爸以前說過的話,黑接黑、紅接紅的重新接,於是我又小心翼翼的接起來,很快就接好了。拿去插電試一下電扇雖然轉了,但是我突然發現忘記把電線從蓋子里穿過了,我不得不把電線拆下來,從蓋子里穿過再重新接上。

  風扇終於修好了,我心裡感到無比自豪。同時,也讓我從中悟出了一個道理:無論是修風扇,還是做什麼事,都要認真觀察。

  六年級:黃良肖

您正在瀏覽: 校外的課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外的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