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蔚藍生命之舟上,在古老的東方,生存着這樣一個國度,它叫中國。那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文明的古老國度,萬里長城、漢唐盛世、四大發明、秦腔京劇曾經是它強大的符號。但誰能想到,我們偉大的祖國卻曾飽受了風霜,歷盡了磨難呢?這段屈辱的歷史深深的烙印在了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心上。

  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一年英法聯軍像強盜一樣在圓明園裡胡作非為,然後把這座輝煌壯麗的建築即刻毀於一旦;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一系列的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使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些可恨的日本侵略者殘忍地製造了令人切齒的南京大屠殺,對中國人民進行惡魔般的折磨;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多少革命先輩拋頭顱,灑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無所畏懼的氣概、頑強不屈的精神、眾志成城的力量戰勝了帝國主義。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被激怒了,被喚醒了,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屈辱中抗爭,用手中的武器與帝國主義國家作鬥爭,和中國人民一起經過艱苦卓絕的戰爭。終於,他們揭開了中華民族嶄新的發展篇章。

  屈辱的歷史已成事實,屈辱的歷史永誌不忘,我們作為新時期的一名中學生,雖然沒有參加過戰鬥,為祖國母親掙脫鎖鏈而馳騁沙場,但是我們也有一顆愛國之心,不會忘記其他國家對祖國的侵略。我們會向知識的高峰攀登,插上夢想的翅膀,立志成才,使我們的國家走向復興之路。

  復興不僅僅是一個代言詞,而是要用行動去譜寫中華偉大復興的新篇章,我們是學生,我們要肩負起時代的重任,努力學好知識,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質,樹立正確的榮辱觀,以實際行動踐行“八榮八恥”。復興中華,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看到沒有關好的水龍頭,伸伸手,關好水龍頭;看到地上的一張廢紙,彎彎腰,拾起廢紙,放入垃圾箱;看到教室的燈還亮着,動動手,關掉電源開關。這才是我們復興中華最直接的行動。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世界,則國雄於世界!愛國,不應該流於形式,它需要的是實實在在的行動。我們要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學習,為振興中華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初二:楊冬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