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糖果城堡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糖果城堡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銀白色的月光撒向一座壯麗的建築物。那猶如宮殿般的住宅被鍍上星芒般的薄紗。臨近湖水的房間里,橘色的燈光依舊溫柔地跳躍。天藍色的大理石桌面上,林林總總擺滿了麵粉、巧克力、杏仁、牛奶等各種糖果糕點原料。各式各樣讓人眼花繚亂的模具分門別類地排列在桃木鍍金雕花餐桌上。一個忙碌的身影正穿梭其中…… 

那是一個非常英俊的少年,一身白色休閑服。高高的廚師帽,將一頭深褐色的秀髮攏在其中,露出光潔的額頭。冰雕玉刻般的精緻面孔略有些疲憊,但是琥珀色的眼眸中卻熠熠閃着星光,盈盈流動着醉人的溫柔。 

白色的圍裙上綉着一個超大號的卡通糖果圖案,和主人的俊挺外表極不相配。更好笑的是,糖果的右下腳綉了一行歪歪扭扭的大字——我喜歡唐糖。不過這個大帥哥倒是常常低頭凝視幾眼這行大字,玫瑰色的唇瓣立刻輕輕往兩邊上揚,勾起一抹讓全世界鮮花都黯然失色的笑容。 

唐糖,應該是他喜歡的人的名字吧。 

“蜂蜜、 全蛋、榛子餡粉、 蜜餞橙皮、葡萄乾、朗姆酒……”似乎是有了愛情的鼓動,少年就像是上足勁的馬達,立即馬不停蹄地開動。 

白皙猶如蓮花瓣的手指將這些原料細心地攪拌、擠壓,直到粉液完全融合,少年的手才停止了動作。 

做好了麵糰,少年又麻利地拿起擀麵棍。 

雙手靈活地滾動、翻飛,眨眼間,厚厚的一團面就變成了一疊薄厚適中的麵皮。 

少年拿出了一把刀,鋒利的刀尖上倒映着他那微蹙的眉,長長的睫毛下,一雙琥珀色的眼睛微微眯起,內斂着無比嚴肅的氣息。就好像他手中握着的不是一把切麵皮的廚刀,而是把握人生死的手術刀。 

少年專註的眼神落在麵皮上,在心中勾勒出完美的圖像,憑着自己精準的計算,無需任何紙張模型,一塊又一塊花樣繁瑣的麵皮塊在他手中離奇誕生了。 

均勻地塗上一層牛油,這些麵皮就被放上?h盤送進了烤箱。 

一連串不停歇的動作,讓少年的額頭開始滲出細密的汗珠。 

“說!”少年惜字如金。 

“嗯……官梓御少爺……吃飯的時間早到了……該……該吃飯了……你一天都沒吃東西了……還是先……”就在這時,房外卷進一陣風,一個矮個子的黃臉少年跑了進來。 

“出去!卡西!”少年吐出的話猶如千年寒冰,立刻讓周圍降了十幾度。卡西甚至都不敢抬眼,但是他還是能感受到少爺散發出來的懾人壓力。 

“少爺——”卡西不甘心地掙扎着,小小的眼睛里蒙上了一層霧水,彷彿輕輕一觸就會滴落下來。這招是跟唐糖小姐學的,每次唐糖這麼扭着身子跟少爺撒嬌,少爺眼中的冰就立刻融化。 

“除了唐糖找我,其他的事都不要煩我!包括吃飯、睡覺!聽見沒有!”少年有如X射線一般的眼神掃向卡西,聲音不緩不慢,卻帶着無比的震懾力,讓卡西那欲滴未滴的淚立刻退了回去。他的小眼睛滴溜溜轉個不停,有氣無力地答道:“知道了,少爺。” 

卡西乖乖地退了出去,正好新鮮的薑餅出爐了。端出熱氣騰騰的薑餅,少年捏起其中一個,對着燈光打量一下厚度和硬度。 

剛退到門外的卡西立刻被黑黑的方子和白胖的蘇成給圍住了。 

“每次唐糖小姐過生日,少爺都要折騰好久,還不吃不喝的。” 

“是呀,少爺過生日從來沒見唐糖小姐用心過,可是她隨便買個什麼東西都能讓少爺開心半天。” 

“唐糖小姐任性,就知道欺壓我們的少爺!女紅、廚藝、茶道、花道……女生該會的她一樣也不會……” 

“是呀,唐糖小姐就會惹麻煩,可憐的少爺總是為她善後。” 

“她嘴饞,就知道吃呀吃。然後我們少爺就認命地為她做呀做!” 

“唐糖小姐她還有很多怪毛病。比如暈車,好好的汽車不坐,非折磨我們少爺每天騎自行車接送她上學!害得我開着林肯卻要跟在他們後面!比如恐高,可憐的少爺長那麼大連海盜船都沒坐過!” 

“唐糖小姐她還喜歡吃醋,在學校里不許我們少爺和別的女生說話、不許我們少爺和女生距離近到三步之內、就連少爺家裡也不許雇傭女生!” 

方子和蘇成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地指控唐糖的罪狀,倒是卡西一言不發,等他們說完了,才跟着長嘆一聲:“可是,唐糖小姐……有時候是個好女孩……” 

“嗯,唐糖小姐心地很善良。我每次做錯事被少爺罰……都是唐糖小姐講情的。” 

“唐糖小姐雖然讓我頭痛,但是她也是天使,她最喜歡拾些流浪的貓貓狗狗來養,連我這個人也是她拾來的。” 

“唉!雖然唐糖小姐那麼多缺點,可是只有這樣一顆善良純真的心才能配得上我家官梓御少爺!” 

外面議論得熱火朝天,裡面的少年卻像個魔術師,頃刻間用靈巧的雙手將各種模型巧妙組合搭配,一個城堡的雛形就展現出來了。 

時間,在一分一秒的流失。 

深夜,到黎明。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射到少年身上時,少年正在完成最後一個步驟——製作糖果城堡頂端一匹通體雪白的獨角獸雕像! 

獨角獸晶瑩剔透的身體在陽光下折射出令人炫目的光芒。少年滿意地打量着它,不自覺地加深了唇邊的笑意。他輕輕捏起桌上的葡萄,小心翼翼地放入雕像的眼中,霎時間本無生命的雕塑獲得了靈魂一般,深紫色的眼睛流光溢彩。 

“終於好了。”少年開心地推開窗戶,陽光盡情地傾灑進屋子,他的臉上映照出燦爛的美麗光澤。

您正在瀏覽: 糖果城堡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糖果城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