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軍營,當一回兵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軍營,當一回兵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四月十八日,是值得懷念的一天。今天是我們全體六年級畢業生在小學階段的最後一次軍訓。開學的時候,我就在想:這次軍訓是我和同學們的最後一次小學軍訓了,其它同學肯定會去吧!可是這次,我們班還是有幾個同學不去。我感到惋惜。 

  早晨,我懷揣興奮的心情來到學校。看到同學們個個興高采烈,我也和他(她)們一起,開心地笑了。沒多久,我們班門口便出現了一男一女兩個老師。在我們和他們的交談中,我們了解到他們是輔導員、領班老師。他們是很隨和、很友善的老師。 

  大約是八點二十分的時候我們踏上了軍訓的旅途。一路上,歌聲連綿不斷:《郵遞馬車》、《太陽出來了》、《童年》……那優美的歌聲傳遍了每一個角落。九點多的時候我們到了目的地——黃埔軍校。在軍校門口,站着一位教官,輔導員說:“從你們踏進軍校校門時,就要把自己當作是一位軍人。這位是你們的教官。”教官領我們進去,讓我們把行李放下后,便開始訓練了。 

  首先,我們訓練了稍息與立正;接着,我們訓練了停止間轉法;在訓練停止間轉法的時候,特別的搞笑:不論男生還是女生,教官下達向右轉的命令,一半男生向左轉,一半男生向右轉,女生比男生好那麼一點。然後是繼續訓練。這個教官脾氣很好:做錯了就再來一遍,他從不體罰學生。而且,我們訓練一下,然後,休息一下,勞逸結合。 

  …… 

  時間過得很快,一上午很快就過去了。到了開飯時間,我和前兩排的同學一起搬桌子、搬椅子、端菜、端飯。坐下來吃飯,卻看到碗里、勺子上都是油,都沒洗乾淨。我和其他同學一起拿着碗和勺子跑到洗碗池那邊把它徹徹底底的洗乾淨了。開開心心的回到飯桌旁,準備吃飯。我用勺子裝了飯,吃了一口,又馬上吐了出來:“好難吃的飯啊!這是人吃的飯嗎?!我不吃了!”其他同學也嘗了一嘗,也隨聲附和到。她們跑去拿錢,準備買泡麵。可是,她們沒想到,不知是面的問題,還是開水的問題。面,始終泡不熟。沒泡熟就吃了。還沒吃到兩口,就扔了。我中午沒吃飯,隨便吃了點零食,幸好我沒買泡麵,真是多謝她們了。 

  …… 

  下午,教官讓我們做了廣播體操並指導與檢查了。 

  接着,教官檢查我們一天下來共同努力得到的“戰果”。男生在做停止間轉法的時候還是一半向左轉,一半向右轉,兩邊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結果,把教官氣得忍無可忍。教官罰他們做了十幾個俯卧撐。真是可憐的男生啊! 

  時間如流水一般快,一天的軍訓就這麼過去了。這一天,我覺得很充實,很愉快。也讓我懂得了太多太多:山沒有懸崖峭壁就不再險峻,海沒有驚濤駭浪就不再壯闊,河沒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壯美,人生沒有挫折磨難就不再堅強。櫻花如果沒有百花爭艷我先開的氣魄,就不會成為美麗春天裡的一枝獨秀;荷花如果沒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會成為炎炎夏日裡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沒有傲立霜雪的勇氣,就不會成為殘酷冬日裡的一道靚麗風景;人如果沒有堅持到底的毅力,就不會成為緊張軍訓中的一顆亮星。誰笑到最後,誰是最終的勝利者;誰堅持到最後,誰才是真正的英雄,誰才是戰勝了自我的強者。 

  軍訓讓我真正體會到了做一個軍人的艱辛,同時,我也知道了,一個人無論在怎樣的境遇里都要有不怕艱難困苦的頑強意志和勇往直前的鋼強毅力。在家要聽父母的話,主動幫助父母完成家務,做懂事的好少年;在學校要團結同學、熱心幫助別人,多為集體做好事,虛心聽取老師、同學對自己的意見。軍訓是有酸甜苦辣的,是鍛煉我們的意志力,和做事的決心。總而言之,服從命令是“天職”!

您正在瀏覽: 走進軍營,當一回兵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軍營,當一回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