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軍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就在昨天和今天,我們學校5、6年級同學在棲霞山十月軍校各個教官的帶領下,舉行了兩天的軍事夏令營。這次軍營,真的是又有趣又累人啊!

  開營前,每個班都分配到了一名教官,當我們班同學在討論時,被教官“大罵一頓”。教官說,站好了,兩手貼褲縫兩邊,腰桿挺直,頭抬起來。聽着這充滿力量的聲音,我立刻感受到了我自己已經成為了一名小軍人,從現在開始,必須嚴厲要求自己,簡單地說就是一切聽指揮!排着整齊的隊伍,我們來到軍校的操場。經過漫長的演講后,同學們期待已久的軍事夏令營終於開營了!

  一開始,我們先被教官帶到了宿舍前分配住宿並且領軍裝。我和班上的五名女同學被分配到頂樓最右邊的宿舍,可是說是離集合地最遠的宿舍,所以我們必須動作迅速,在10分鐘內換好軍裝,下樓集合。宿舍並不寬敞,但很陰涼。一進去,有一股淡淡的霉味撲鼻而來。我們將被子抱到外面的欄杆上曬,然後就進去換衣服了。換衣服時出現了很多問題。要麼衣服上沒了拉鏈,要麼沒了扣子,要麼褲子壞了,要麼太大了。總之,沒有一個人領到了合適的軍服。這也許就是考驗。我第一個將軍裝換好,但是其他的五名同學動作卻很緩慢,就在準備下樓時,王琦的褲帶系不上了,真是越急事越多。由於幫她系褲帶,害得我也成為了遲到的一員。面對如此嚴厲的教官,我也不敢??攏?坦僭趺椿崽?醫饈停空媸茄瓢統曰屏?mdash;—有苦說不出。

  大約9點半左右,我們開始訓練原地間五項軍姿。

  第一:稍息與立正。這個顯得很簡單,誰不會。但是,在軍隊里就大大不同了。稍息必須要有跺腳聲,並且一個班的跺腳聲必須整齊而有力,立正也同樣如此。在稍息立正時,兩手都是緊緊貼在褲縫兩邊的,若教官上前拉,能將你的手拉開,只能說明你偷懶了,到時候再解釋也沒用。學這套軍姿對我們來說沒有任何挑戰性,在學校已經練過了。

  第二八方面轉向。這個也太沒挑戰性,學校里的體育課上也練過,接下來的三項軍姿大家學的都比較順利。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便到了中餐時間。原來,在軍隊里,中餐也是很講究規矩的。開餐前,必須在飯店門口集合。點好人數,提好要求,然後1分鐘軍姿后,才能進餐廳。剛進餐廳,同學們就沸騰了起來,拿起筷子就準備吃。噓——一聲響亮的哨聲震耳欲聾,大家不約而同的把目光轉移到站在中間的教官身上。現在不準吃,將兩手放在膝蓋上,坐端正。各小組組長起立!聽到組長,我迅速站了起來,其他小組的組長也迅速站了起來。坐下!教官開始提要求了,坐端正,聽清楚要求。各小組組長分菜和飯,組員坐在位子上不準動,開飯!叮鈴哐當,一陣陣刺耳的雜音回蕩在餐廳內,我和楊一帆為我們小組組長,分飯時,我負責分白米飯,她負責盛菜。分飯很簡單,用勺子將飯菜盛入碗中就行了。但是,隨着雜音越來越大,教官又一次吹響哨子。聲音要小!不然都別吃了!吃完后,到各個教官指定的地方集合!在安靜的環境下,我們吃完了飯出去集合了。第一次在吃飯時兩次集合,軍營還真的很獨特呢。

  下午,我們在教官的帶領下“重走長征路,”簡單說就是爬山。這個,誰不會!同學們個個趾高氣昂。但是,的確如此,爬山是很簡單,只要有毅力,就能到達頂峰。上山的一路很順利,可是要想繼續前行必須經過由繩子和鋼管組成的一個弔橋。我的膽子很大,一口氣就過了弔橋,後面的同學可不理想。好幾名都把水杯掉在了山下,只能順着山路下去尋找。爬山的一路,也顯得很順利,看來軍營挺簡單的。

  爬完山,我們來到了射擊館內,在哪裡,我們學了兩首歌:團結就是力量,還有我是一個兵。大概學了3遍,我們就完全會唱了,教官說,用你們最大的聲音唱一遍,把下面的小傢伙(5年級的一個班)都給我嚇倒!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下面的五年級同學還真不“給力,”看都不看我們一眼,但是教官卻給與了我們鼓勵,我們自己也給與了自己掌聲。

  下午,我們來到餐廳包餃子,大家都躍躍欲試,想試試自己的手藝。本以為男生會把桌子弄得狼狽不堪,沒想到男生包餃子的功夫還真不差。有花樣包的,還有包小籠包的,各式各樣的都有。包完餃子,我們就出了門集合,等待餐廳的工作人員將餃子下好就可以開飯了。

  在餐廳外,我們和2班一起玩了一個遊戲——大西瓜小西瓜。遊戲開始!我是排頭,小西瓜。大西瓜。小西瓜。大西瓜。……大西瓜。哈哈,錯啦!沒想到第一輪,王欣雨是全班第一,第一個錯的。接着,遊戲又開始了,大西瓜。小西瓜。大西瓜。小西瓜。——接着,到了一輪結束,一共錯了10多個人,在我們熱烈的掌聲、吶喊聲、跺腳聲將他們請上了台。他們進行了最終PK,選出了4名我們班的同學,分別為——西瓜太郎,西瓜王子,西瓜王,還有西瓜后。這四個昵稱把同學們逗的是哈哈大笑,甚至笑的前仰后翻,最終在他們表演的千手觀音下,我們迎來了吃餃子的時刻。剛進餐廳,香味就把我們迷得暈頭轉向。回想一下,上一次吃餃子就是在春節的時候了,真的是好久都沒吃了。大家都坐下后,就開飯了!我夾起碗中的一個餃子,輕輕咬下一口。哇塞!真好吃。第一口咬下去,餃中的餡便“炸”開了,濃濃的湯汁在我的嘴中翻滾着。餃子皮,滑嫩可口,這真的是我遲到過最好吃的餃子,真的是最好吃的。其實這餃子也很平常,不過是餃子皮加拌好的餃子餡,但是,因為有了自己的勞動在其中,所以我們也嘗到了勞動了果實真的很美味。吃完晚飯,我們還看了一部電影,名字我忘了,但是內容我卻銘記在腦海中,劇中的兩名中國軍人太勇敢!太堅強了!這就是真正的中國人,他們證明了我們中國人不是軟弱、懦弱的,我們是最英勇的!最強的!

  終於到了晚睡時間,第一次,和這麼多同學睡在一起,感覺好興奮,那顆躁動的心終於可以釋放一下了。但是,我們只是在床上聊天,如果吵到教官就是罰站。在漆黑的夜中罰站,任憑風拂過自己,想想看,也挺有趣的,不過誰都不嚮往。我們的宿舍,比較安靜,隔壁的宿舍可就大大不同了,彷彿在開派對,一陣陣歡笑聲侵襲過來,還不時的敲擊牆面,把我們房間震得“一顫一顫”的。她們的膽子真大,教官就在男生宿舍,還如此大膽的唱歌,歡笑,哎,真是一群開放的傢伙!不知不覺,我們都進入了睡鄉,後面發生的事,我就不太清楚了。

  第二天早晨,一大早我就醒了,為了不讓大家睡的太死,我便把她們一一叫醒。本以為我是起得最早的,沒想到隔壁早就鬧翻了,一大早,也只有隔壁是最吵得吧。早上,並不見太陽,天氣也比較涼爽,站在陽台向下俯視,許多班級都已整好了隊準備出發去晨跑,我們一路小跑到樓下,生怕又遲到了,還好還好,及時趕到。晨跑我們只是圍着操場慢跑一圈,接着做一些簡單的練習。早飯,就是一些雞蛋、饅頭、稀飯、還有一些小菜。吃完早飯,我們去了橋世界,可惜我因為肚子疼沒有玩,哎,真可惜啊!最後我們參觀了國防館,還在宿舍樓下玩了兩個遊戲,仍然和2班一起舉行。考驗了我們的默契程度,最後我們吃完午飯,進行午休打掃衛生,2點集合返校。

  度過了愉快的兩天,還真有些捨不得。在教官的歡送下,我們登上了車,平安快樂的返回了學校。這次的軍營雖然十分有趣但也充滿了辛苦,我從中看到了軍人們堅持得意志還有軍隊中嚴格的規矩,這次的軍營雖短暫但卻充滿了意義。

  江蘇南京玄武區海英小學六年級:孟悅

您正在瀏覽: 軍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