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我想對您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您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媽媽,平時想跟您說說話,可總不好意思,今天,千言萬語化作幾張紙,跟您訴說心裡話。媽媽,每次您工作回家后總是疲憊不堪,您這麼做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我更好的生活和學習嗎! 

  今年夏天,天氣炎熱乾燥,每到中午烈日當空,狗熱得伸出舌頭,知了也熱得在樹上“知了,知了……”地叫。媽媽您顧不得炎熱,在廚房裡汗流浹背地給我們做喜歡吃的飯菜。吃過午飯,我們都午休了,可您卻顧不上休息,給我們倒水,洗蘋果……兩點多鐘,我正要去上學,因家離學校較遠,您擔心我在路上會又熱又渴。慈祥的您總會給我把預先涼好的白開水裝在水瓶里,讓我帶去學校,並囑咐我多喝水,補充水分。可我卻辜負了您的一片苦心,不想喝白開水,就悄悄把水倒了。在到學校的路上,太陽彷彿更紅了,我口乾舌燥,不由地想起您給我拿的水了。那時,我才會想:如果我不把水倒去,喝一口涼白開水,那該有多好啊! 

  現在想起此事感到萬分慚愧。媽媽,因為我一時幼稚不董事,誤會了您對我的好意,覺得您三番五次讓我喝水是多此一舉。可我從來也沒想過水分在人體里是多麼重要啊!如果人體缺少水分,就會上火生病。媽媽,多少年來,您給予我無微不至的關愛、呵護,使我茁壯成長。這些年來,無論我做錯了什麼事,您總會包容我,安慰我、鼓勵我,使我能夠明辨是非,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我要什麼東西您總是盡量滿足。有時我還會頂撞您,回想起來我真是不應該啊! 

  媽媽,雖然平時您很溫柔,但是有時您也很兇。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我在做您布置的作業。當時,您也在一旁,忽然,您看見我一道題不會做,就耐心地教我。可是,您教來教去我也不會,您發火了,就在一旁狠狠地罵起我來:“我怎麼教也教不會你?是不是你在開小差?”您越罵越凶,我被您罵地哭了起來。當時,我心裡想:您是世界上最凶的媽媽。可是,後來我才知道:您這樣是關心我的學習。媽媽,我知道了您的良苦用心。以後,我再也不犯這樣的錯誤了。 

  您是對我影響最深、施愛最濃的長輩,也是我最為信賴的朋友。和您在一起生活,我無拘無束,朝氣蓬勃,體會到了親情的力量,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家庭的溫暖。媽媽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您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